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桑巴军团向第六颗星进发 绝对巨星只有卡卡一人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07日11:02

  拥有巴西队和葡萄牙队这两支夺冠热门球队,外加“魔兽”德罗巴所在的科特迪瓦队,以及神秘的亚洲新锐朝鲜队,外表“星”光熠熠的G组却暗藏着一股难以预测的杀机。

  “桑巴”舞向“第六星”

  作为唯一一支从来没有缺席过世界杯决赛圈,以及唯一一支五度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的球队,巴西队无可争议地成为大力神杯的最大热门争夺者。

  不过,来到南非的这支“桑巴军团”是近几届世界杯上“星光”最为黯淡的一支巴西队。没有了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帕托和阿德里亚诺,巴西队中能称得上绝对巨星的只有目前刚刚伤愈的皇马球星卡卡。

  放弃那些天赋有余、纪律不足的所谓天才,巴西主帅邓加显示了不容置疑的权威。尽管一些持异议者对于邓加那种偏重于防守的风格颇有微词,但放弃华丽打法、注重结果的巴西队将在世界杯赛场上变得更像是一个整体。而这样一支实而不华的巴西队将是32强中最可怕的球队。

  “银河”“双子星”对话

  6月25日,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将会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相遇。如果两只球队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中都取得胜利,那么这场比赛的气氛将会相对轻松,它的意义也只是谁将获得小组第一。而除了结果,最受关注的当属卡卡与C罗的对决。

  虽然告别了菲戈、马尼切等一批老将,但目前这支葡萄牙队仍然显得星光璀璨,当家球星C罗在最近几年里迎来了个人的巅峰期。作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星,C罗在去年加盟“银河战舰”皇马之后表现突出,但是在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却令人大跌眼镜,一球未进,难免让人心存疑虑。

  相比之下,28岁的卡卡在上赛季的下半段因为腹股沟伤势在皇马很少出场,近日复出后的他自信地表示:“我认为如果巴西夺冠,在今年年末,一个巴西人将会成为世界足球先生。”

  “神秘之师”藏杀机

  对于擅长实现小组出线目标的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来说,率领科特迪瓦队突出重围并非不可能。虽然此前队中核心德罗巴曾在热身赛中受伤,不过科特迪瓦足协已经表示,“魔兽”已经伤愈,将出现在南非赛场上。

  “神秘之师”朝鲜队上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还要追溯到1966年。目前,除了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亮相外,朝鲜队很少与世界足坛的其他球队交流。因此,尽管他们在绝对实力和大赛经验方面还是明显处于劣势,但蒙着一层神秘面纱的朝鲜队或许暗藏杀机。

  世界杯G组赛程

  时 间 对 阵

  6月15日 22:00 科特迪瓦 VS 葡萄牙

  6月16日 02:30 巴西 VS 朝鲜

  6月21日 02:30 巴西 VS 科特迪瓦

  6月21日 19:30 朝鲜 VS 葡萄牙

  6月25日 22:00 巴西 VS 葡萄牙

  6月25日 22:00 朝鲜 VS 科特迪瓦

  G组交战史

  巴西队与葡萄牙队在历史上交战过18场,巴西队12胜2平4负占据优势;在世界杯历史上,两队曾在1966年世界杯小组赛中相遇,巴西队以1比3败下阵来,小组被淘汰出局。

  朝鲜队和葡萄牙队在历史上交战过1场,在1966年世界杯1/4决赛中,朝鲜队以3比5被葡萄牙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