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央视女主播拒扮小媳妇 刘建宏:夫妻看球是乐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第五频道
2010年06月07日10:47

  一切为世界杯让路

  童可欣透露了一个秘密,在世界杯还有48天就要开幕的时候,她突然接到跟张斌一起主持《豪门盛宴》的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重任,童可欣也一度感到讶异,感到诚惶诚恐。作为一名网球项目评论员,她是当之无愧的一姐,可她日常对足球只是保持适度的关注,如何才能让眼光非常挑剔又专业的足球迷认可她的工作呢?张斌给她的建议,是抓紧时间多看比赛。

  段暄说童可欣挺勇敢的,要是有人找他说网球,他肯定不会同意:“估计有人给我这任务的可能性也很小。因为我听你解说的时候,都是很平静的。我要去了,莎娃她们在场上喊,我在演播室里在瞎喊‘好球!上旋球!截击呀!’这球就没法看了。其实也可以建议尝试一下,一个足球评论员的激情网球解说。”段暄没给童可欣关于工作的建议,他觉得观众对于女主持人的要求跟对男主持人不一样:“2002年世界杯沈冰很火,其实她对体育对足球的了解并不深入。观众的需求说不清楚,所以真没法给出好的建议。”

  童可欣还在寻找自己在世界杯期间的定位,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首先满足解说的项目需要。世界杯期间有温网,还好这次央视没有转播,工作时间没有撞车问题。童可欣要暂时冷落自己的本行了“温网第一周我可能会彻底放弃,八强四强以后的比赛,也许会关注,但不会看完整场比赛,六月里只有世界杯的工作是首位的。”

  为了世界杯,主持人、评论员要放弃很多爱好和乐趣。刘建宏忆起了成为专业足球评论员之前的幸福时光。他说自己属于泛体育时代成长起来的球迷,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围棋、女排、男篮⋯⋯关注的项目太多了。弄到一张体育报纸,也要从头看到尾,一个字都不落,甚至翻来覆去看到恨不得每个字都吃到肚子里才算解气。

  段暄帮助摄影师设计了一个场景,由他扮演一个幸福的球迷,坐在沙发上,喝着啤酒看着电视,“童可欣呢,你就假装是一个贤惠的老婆,殷勤地给我沏茶倒水。”段暄手捧一杯黑啤,一副悠哉的表情,准备进入状态。童可欣冷冷的“NO WAY!”两个字,把段暄从他构筑的乌托邦里打回现实。

  童可欣笑着说:“这是不可能的!我先生也很喜欢看足球,他是巴萨的球迷,他看球我有时候也会一起看,但肯定不会像小媳妇似的伺候着。我们的家庭都不具有代表性。我本身就是一个体育工作者,我对足球虽然没有很狂热,但也不厌倦。”

  刘建宏一边欣赏着段暄的表演,一边感慨:“如果自己的太太或者家人是球迷最好了,世界杯可以一起来享受,但这种事可遇不可求。谁当初找另一半的时候,也不可能说她是球迷你就娶她、嫁他。”段暄说:“最理想的确实是夫妻俩都喜欢球,但就算是球迷也不一定支持同一支球队。”刘建宏眼里,夫妻俩看世界杯的时候能一边看球,一边为各自支持的球队拌嘴也不失为另外一种乐趣。

  段暄把世界杯上升到社会热点的高度:“世界杯在这一个月绝不仅仅是足球,你在这一个月里要是不看、不聊,你就真OUT了。好多人上班第一句话都是‘昨晚上那球看了吗?那谁谁谁怎么样了。’世界杯四年就这么一次,当老公的要看球,当老婆的非要阻拦不让看,确实有点说不过去。”他显然是在为男同胞们鸣不平。

  童可欣当然要为女同胞据理力争,她说:“总有些特殊的家庭,比如世界杯期间恰逢孩子刚出生,你只顾看球,让一个年轻的母亲独自照顾新生儿,她一定会很愤懑,弄不好会得产后忧郁症。这种家庭还是以孩子为重吧,世界杯四年一次,你的孩子一辈子就出生这一次。”童可欣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她的弟弟刚得了个儿子,虽然处于这种非常时期,她弟弟还是想看世界杯,特意请了个月嫂。

  刘建宏试图像解说比赛一样,站在中立的立场:“对更多的家庭来说需要理解。当然球迷也别妨碍家人的生活,也得有所控制有所顾忌。千万别让足球成为家庭矛盾的导火索。”但说着说着,就跟段暄跳进了同一战壕:“如果对老公来说,世界杯非常的重要,那么难得的四年一次的享受,就把这种乐趣给他又何妨?如果老婆能再给老公弄杯啤酒,弄盘儿小菜,弄点儿冷饮就更好了。如果老婆累了,他看他的球,你关起门来睡自己的觉也没什么。以前总说世界杯制造了一些足球寡妇,守寡一辈子很痛苦,但是一个月的话?大家就忍了吧!”

  刘建宏和段暄的家人,可能比足球寡妇还要惨。世界杯要离家在外一个多月,除了偶尔打电话报个平安,家人只能在电视里看到他们,听到他们的声音。每次刘建宏出差,妻子都会关注他的工作,但比赛经常在深夜进行,她无法一场不落的看比赛。她有时候也会把她同事和朋友的评价和建议,通过电话转达给刘建宏。刘建宏打趣说:“现在太太对我的工作比较放心了,毕竟咱不是一个新手儿。”段暄的父母是CCTV5的忠实粉丝,昼夜颠倒,也会一场不落地看他解说的比赛:“我妈妈喜欢乒乓球不太喜欢足球,但她最喜欢她儿子,她很挂念我,打开电视能听到自己儿子的声音,她就感到很开心。”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