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央视女主播拒扮小媳妇 刘建宏:夫妻看球是乐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第五频道
2010年06月07日10:47
央视主播世界杯写真
央视主播世界杯写真

    虽然中国足球没能冲出亚洲,但中国球迷依旧以12万分的热情期待和迎接着四年一次的世界杯,为了让这股这浪来得更猛烈些,转播团队已经提前站队! 来得最早的童可欣在一边安安静静地化妆,今天虽然是拍摄足球主题,但段暄和刘建宏已经在台球桌边展开了较量。

    搜狐体育讯 段暄穿了一件领子有黑色装饰的白衬衫,手拿球杆的架势真有几分职业选手的范儿,却被刘建宏揶揄:“希金斯先生,请您赶紧把三十万欧元交出来。”刘建宏和段暄的台球水平算是一般,却打出了足球场上充满戏剧性的跌宕起伏。段暄和刘建宏先后于胜利在望时把白球跟黑八一起击入网袋,最后是比赛中一直处于落后的刘建宏以一球的微弱优势反败为胜。

  保卫西班牙

  造型师提出一个大胆的建议,为童可欣把西班牙球衣改造成斜肩上装来搭配D&G的一条红裙。刘建宏和段暄都表示强烈反对。特别是刘建宏绝对无法眼睁睁看着,一件崭新的球衣在面前被剪开,他不断地要求造型师,最好想想别的办法。童可欣倒是很能理解设计师:“搞艺术的为追求最佳效果,就是不计成本。”段暄坚定地跟刘建宏站在同一战壕里:“可是建宏看着心疼啊!”

  刘建宏心痛的不仅是一件球衣,而是西班牙!他苦口婆心地对造型师解释,西班牙现在踢出的这种足球,这么美的足球,赏心悦目的东西谁不喜欢啊?所以这么美的球衣还是别毁了。

  不管对方能不能理解,刘建宏完全从专业的足球唯美的角度,表达着对西班牙队风格的欣赏,并告诉造型师,西班牙最后很可能夺冠。刘建宏说自己的预测挺准的:“四年前在《三味聊斋》节目里非常大胆地预测意大利会夺冠,有节目录像为证。”

  段暄极不赞成剪球衣,对于刘建宏的预测却颇不以为然。“我真不觉得西班牙有夺冠的能力,这次我既不看好西班牙,也不看好巴西,这两支队都太热了。”段暄本来还是挺看好阿根廷的,唯有主帅马拉多纳忒不靠谱儿让他心里没底。“今年还是觉得英格兰和法国夺冠机会比较大。”

  “马拉多纳不靠谱儿”引起了童可欣的强烈共鸣。马拉多纳是童可欣最早喜欢的足球明星,但这次也是因为马拉多纳,童可欣特别不看好阿根廷:“马拉多纳当主帅是个错误的角色,恐怕随便找个铁杆球迷指挥这些球星也不会比马拉多纳差哪去。”马拉多纳在童可欣心目中的形象已经开始坍塌。童可欣喜爱的另外一个球星是巴乔,因为把蓝色意大利的忧郁体现到极致。想到巴乔1994年世界杯上射失的点球,童可欣还能回味起当年为他扼腕的酸楚。“突然想起,提醒一下女球迷们,最好别说自己是哪个球星的拥趸,这样很容易让人经推算球星所处的年代而暴露你自己的年龄。”

  提到巴乔,话题自然而然的就转到上届冠军意大利身上。段暄确信,意大利今年没戏了。刘建宏解说了四年意甲,对意大利足球的感情越来越深,但恰恰是因为了解得更多,他更不看好意大利今年卫冕。“里皮手里这把牌,多数还是06年的夺冠功臣,这是一支老迈的球队。”他说06年的意大利队,乱成那样反而夺冠,是球队内部如果没有问题,外围越乱,越是一种激励,全队越是拧成一股劲。“今年的法国队和英格兰都有点外界的干扰因素,未尝不是好事,但主持人和球迷永远看不到一支球队更衣室里发生的事。我们看到的都是球员拉着手搭着肩,都挺好。但可能更衣室里早就打成一锅粥了。”刘建宏总觉得一支球队里队员分成无数个帮派,才是大赛期间最可怕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