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巴西阿根廷提前曝光首发11人 马拉多纳改打341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07日10:46

  巴西和阿根廷都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也许是因为实力强大,这两大南美豪门在世界杯开打前,并不像其他球队对自己的主力阵容遮遮掩掩,反而提前将世界杯首战的首发11人名单曝光,这颇有些艺高人胆大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阵容中,状态一般的卡卡依然得到重用,而马拉多纳则改打3412,其中梅西回撤打前腰,状态出色的特维斯也得以挤进了首发。

  巴西

  尴尬 主力阵容竟1球小负替补

  昨日,巴西队在公开训练课上向全世界媒体展示了世界杯首发阵容,其中在去年联合会杯上屡试不爽的4231将成为巴西队16日强攻朝鲜队的阵型,久伤初愈的卡卡出现在主力阵容中,新秀巴斯托斯则占据了左后卫的位置。

  前40分钟,参加分组对抗的两组都是混编阵容。在休息5分钟后,主教练邓加大手一挥,主力队员开始齐刷刷地穿上了红色训练背心,主力门将塞萨尔因为四天前与津巴布韦的热身赛背部受伤,昨天是第一次复出训练,出现在主力阵容的门将是来自热刺的戈麦斯。从塞萨尔的恢复情况来看,国米门神出现在16日的比赛上可能性还是较大,这个位置也成为巴西首发11人的惟一悬念。而阿尔维斯等大牌,则只能在替补席上待命。

  从训练来看,巴西队的进攻套路还是以脚下为主,基本很难见到45度角的传中和冲吊,邓加要求中前场的六名球员通过不遗余力地扯动来跑出空当,最后传出致命的直塞球。在主力和替补阵容进行的全场对抗中,替补阵容以1球小胜,这也让邓加脸色不太好看,“这只是训练,当然,我们的替补也很出色。”

  阿根廷

  变阵梅西变身前腰大打攻击牌

  在来到南非之后,阿根廷队一直进行着封闭训练,此前的一周以恢复训练和体能训练为主。而昨天,阿根廷队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之下开始了战术训练。阿根廷队将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迎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从昨天的训练看,球队的首发阵容也渐渐浮出水面。

  在此之前,马拉多纳曾透露过阿根廷的世界杯首战阵容,但相比之前的442阵容,马拉多纳在世界杯即将开赛之前,还是对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动。也许是对手的实力较弱,马拉多纳将会采用3412的阵型来应对尼日利亚队,后防线上将会撤掉一人,因此右后卫奥塔门迪将不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状态神勇的特维斯将会进入首发,搭档伊瓜因。

  马斯切拉诺将成为球队最坚实的屏障,贝隆也将出任后腰,但他更靠前一些,偏重进攻和组织。古铁雷斯则用出色的韧性和满腔的斗志征服了马拉多纳,而他出色的防守能力正是阿根廷所需要的,他也获得了主力右前卫的位置。至于天才边锋迪马里亚将会出现在阿根廷的左翼,同右翼的古铁雷斯相比,他会更多的参与进攻,但是仍会承担起一定的防守任务。

  梅西是球队毫无争议的核心球员,在老马的新阵中,他将会在两名前锋身后担任影子杀手,他的创造力是球队灵感的最大来源。伊瓜因和特维斯将会成为球队的双前锋,伊瓜因会出现在突前中锋的位置上,而特维斯会游弋在他的身后甚至会回撤拿球。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