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城市信报:切尔西,你怎么对得起世界杯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6月07日10:34

  6月4日到6月5日期间,英格兰的新任队长费迪南德 、科特迪瓦的核心德罗巴、尼日利亚中场大将米克尔先后爆出伤情 ,如果加上此前受伤的博辛瓦、埃辛、欧文和巴拉克,这些效力于英超的巨星已然患上了“伤情流感”。 

  德罗巴 国家队:科特迪瓦 俱乐部:切尔西 受伤时间:6月4日热身赛

  伤病情况:6月4日,科特迪瓦与日本队进行了热身赛,尽管科特迪瓦以2:0击败了对手,但赛中球队却遭遇重创。比赛的第18分钟,德罗巴在与日本队的田中斗笠王的拼抢中,前臂内侧的尺骨骨折。随后,德罗巴亲口证实伤退,四年前法国队西塞被中国队郑智踢伤导致无缘世界杯的悲剧,如今在南非世界杯前重演。

  米克尔 国家队:尼日利亚 俱乐部:切尔西 受伤时间:4月 

  伤病情况:米克尔的伤病并非在这一两天才出现,今年4月,他接受了膝盖手术治疗。一直以来,尼日利亚队都希望他可以赶上最后的末班车,然而 5日,米克尔却向尼日利亚足协官员表示,他不想为世界杯而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再冒巨大的风险。随后,尼日利亚足协只能把米克尔移出了世界杯的参赛名单。

  博辛瓦 国家队:葡萄牙 俱乐部:切尔西 受伤时间:长期受伤

  伤病情况:自去年11月膝部受伤后,效力于切尔西俱乐部的后卫博辛瓦就一直在手术和养伤中度过。今年5月,切尔西俱乐部官网确认,博辛瓦无法参加世界杯。

  埃辛 国家队:加纳 俱乐部:切尔西 受伤时间:1月17日训练课

  伤病情况:自今年1月份韧带撕裂后,埃辛就一直努力去康复,然而,5月底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检查中,医生表示他的身体并不允许他参加世界杯。万幸的是,尽管受到伤病的困扰 ,但切尔西官方还是宣布续约埃辛至2015年。

  巴拉克 国家队:德国 俱乐部:切尔西 受伤时间:5月19日足总杯决赛

  伤病情况:5月19日,切尔西赛季的最后一战,巴拉克遭到朴茨茅斯队球员博阿滕的粗暴犯规,右脚踝严重受伤。赛后,巴拉克确认无缘南非世界杯。

  费迪南德 国家队:英格兰 俱乐部:曼联 受伤时间:6月4日训练课

  伤病情况:北京时间4日深夜,英格兰队抵达南非的第一堂训练课,球队的新任队长费迪南德就在与赫斯基的拼抢中左膝受伤。根据医院检查结果显示,费迪南德的左膝韧带受到创伤,预计需要养伤4到6周。随后,英格兰国家队宣布费迪南德退出,由热刺队的道森顶替,队长一职则交给了利物浦的杰拉德。

  乱弹:世界杯病床位,切尔西加到第四个了。今年的世界杯,仿佛中了“切尔西魔咒”。

  球员受伤乃是家常便饭,但如果集中在某一个联赛,甚至是某一个俱乐部,那就似乎只能用魔咒来解释了。世界杯,这场四年才一次的盛宴委实来得艰难。在等中、盼中,属意的球星随时有出局的危险,他们有可能状态不好,有可能不被主教练器重,最要命也最难料的是,他们有可能受伤。

  喜欢看帅哥的,对不起,这次没有贝克汉姆;喜欢技术流的,对不起,这次没有大小罗;喜欢粗犷型的,对不起,这次没有费迪南德和德罗巴。跟我一样忠实德国队的,对不起,连巴拉克也挂了。而让我痛苦的是,我习惯在有德国队的比赛时,身穿德国队球衣助战。然而那件球衣,是属于巴拉克的。虽然巴拉克不是我中意的球员,可是这球衣......穿起来时心里总不是个滋味吧。

  卡莫拉内西伤情依然未愈,意大利队再传来更糟糕的消息,在与墨西哥比赛中受伤的中场核心皮尔洛必须休养两到三周,很可能将退出世界杯。还有罗本,喜爱“小飞侠”的球迷,请让神经做好准备,你们有可能失去他了。

  还有4天,我们还会失去谁吗?或者失去的多了,我们的神经已经变得强韧。有时候真觉得足球也像人生,经历得多了总能让你有很多体悟。 本版撰稿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