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世界杯四大死亡组 阿根廷和英格兰“死敌神话”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7日10:20
  【拳令解释】 4不4该你喝!就像划拳喝酒一样,总有一方会是输家。不幸被分在死亡之组的球队,总会有一支会率先尝到死亡的滋味。2002年世界杯,巴西和土耳其都杀进了四强,他们所在的小组也被认为是死亡之组,所以中国队可以给自己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了。

  是不是你喝!

  2002阿根廷英格兰瑞典尼日利亚

  2002年世界杯的抽签分组时的那一幕,估计很多人还记忆犹新。不知道上帝的哪一根筋搭错了,居然把如此强大的四支球队分到了一组。阿根廷和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多次恩怨,大家已经耳熟能详,其实力也不用多说;而瑞典人埃里克森在接手英格兰队时无论如何也没有想过会带队同自己的祖国相遇,何况英格兰历史上从未有击败瑞典队的纪录;至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他们曾经在1996年亚特兰大的奥运会决赛上戏剧性地击败了阿根廷,当时在场上的两队年青球员如今都已到了黄金时代,大多成为了国家队的主力。平心而论,无论哪一个球队遭到淘汰,都不是球迷们愿意看到的。

  小组赛的结果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夺冠呼声极高的阿根廷虽然首战告捷,但在输给英格兰队之后,在最后一战中被瑞典1比1逼平,最终的战绩仅为1胜1平1负,惨遭淘汰,老将巴蒂就这样遗憾地告别了他最后一次世界杯的征程。而英格兰和瑞典同为1胜2平晋级16强。其中和宿敌阿根廷队相比,英格兰队显然要幸运得多,在对阿根廷的比赛中,贝克汉姆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这个进球的价值不仅仅帮助他洗刷了四年前留下的耻辱,也帮助英格兰队从死亡之组中胜利突围。至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战绩更是糟糕,三战2负1平早早出局。

  2002年世界杯F组

  1958年世界杯D组

  奥地利巴西英格兰苏联

  南非世界杯死亡G组

  种子队在小组赛中被淘汰并不常见,在1998年世界杯之前的20多年里,没有一支种子队在小组赛中被淘汰;而种子队不仅被淘汰,而且最后小组垫底那就更罕见了。1958年首次实行分组制后,奥地利就成了这样一个牺牲品。

  作为上届世界杯的第三名,奥地利被分在了D组,但同组的其他几个队却比他们更强大:巴西队,最后夺杯的冠军球队;苏联队,两年前的奥运会冠军和两年后的欧洲杯冠军;英格兰队,欧洲最强队之一。在这样的一个小组中,上届世界杯的第三名

  竟成了鱼腩,小组赛1平2负失7球,仅在2:2逼平英格兰的比赛中打进了两个球。在这一组中,巴西充分显示了其强大的实力,2胜1平以小组头名出线;而在当时奇怪的赛制下,1胜1平1负的苏联队要与2平1负的英格兰队进行重赛,不过在重赛中,凭借第67分钟的进球,苏联队还是把英格兰队送回了家。

  1962年世界杯C组

  巴西捷克斯洛伐克西班牙墨西哥

  1962年,集中了国内精英的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再次遭到了沉重打击,他们被分到了一个可怕的死亡之组。

  在这一小组中,墨西哥是世界杯的常客,也是一支实力不俗的队伍,但是与卫冕冠军巴西队和第二届世界杯亚军捷克队相比,他们只能算弱旅,虽然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后来的亚军捷克队,但之前却先后被以皇马精英为主组成的西班牙队和卫冕冠军巴西队击败,不得不打道回府;西班牙队在前两场比赛中1胜1负,在最后的生死战中,被巴西人一球击败,也不得不告别本届世界杯;而捷克人,以其顽强的斗志,不仅在次轮逼平了巴西队后昂首小组出线,并在淘汰赛中越打越好,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与巴西会师决赛,创下了世界杯历史上空前,也可能是绝后的一个纪录。

  1978年世界杯A组

  阿根廷匈牙利意大利法国

  如果一个小组中有三支欧洲球队,那么要从这个小组出线肯定不会是件轻松的事,而如果这个小组中的另一支球队还是阿根廷队,那么无疑将是一个死亡之组。

  1978年世界杯的A组,就是这样一个小组,这也可能是历史上东道主球队形势最为严峻的小组。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匈牙利队一直是世界足坛的一支劲旅;而法国队随着普拉蒂尼等人的成长,已开始走向欧洲第一集团;老牌劲旅意大利队时隔八年之后再一次杀入最后的决赛。

  在小组赛的争夺中,意大利人占据了优势,他们以三战三胜的战绩昂首出线;普拉蒂尼虽然在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打入了其首个世界杯入球,但仍然无法摆脱球队以1:2失利的结果,最终和匈牙利一起登上了回程的飞机;而匈牙利虽然在随后的两次世界杯中也都杀入了决赛圈,但本届世界杯上三战三负,已显露出衰败的迹象。

  最终,在本届世界杯上,意大利获得了第四名,阿根廷获得了冠军,显示了这组的实力。

  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巴西队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葡萄牙虽然通过欧洲区的附加赛才勉强出线,但因为拥有世界足球先生C罗,所以颇受关注。作为上届世界杯的第四名,葡萄牙有能力竞争一个出线名额,而同在皇家马德里效力的两大天王卡卡和C罗的争夺,也将成为本组的焦点。在关注巴西和葡萄牙对决的同时,科特迪瓦的实力也不容小觑。除了手臂骨折的英超最佳射手德罗巴能否出战成疑,科特迪瓦还囤积了图雷兄弟、埃布埃、卡卢等众多在欧洲豪门效力的球星,能力足以挑战任何一支球队。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