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新锐体育联盟出征南非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专区 > 新锐体育联盟出征仪式动态

新锐体育联盟出征南非 正式拉开世界杯报道序幕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07日10:14

  本报讯(记者王伟宏)我们已经出发,即将到达南非!

  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20家新锐媒体联盟的36名记者,昨天从北京出发,经香港转机后奔赴南非世界杯第一线,正式拉开了世界杯报道的序幕。

  新锐媒体联盟成立于2006年1月,汇集了多个省市的主流媒体。联盟成立后,先后经历了德国世界杯、多哈亚运会以及北京奥运会等国际大赛的洗礼。德国世界杯时,新锐媒体联盟记者的全方位报道,在业界引起了高度关注,被看作是平媒在新闻竞争中的一大创举。北京奥运会上,新锐媒体联盟联合北京奥运官网承建者搜狐获得了垄断性的平媒资源,200人的报道团队在奥运新闻大战中取得了巨大成功。

  南非世界杯,新锐媒体联盟再次聚集资源优势,联合搜狐网和南非最大的华人报纸《南非华人报》并肩作战。《南非华人报》有着当地的资源优势,在采访、生活方面给予联盟记者全力支持,保证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采访本届世界杯。

  目前新锐媒体联盟拥有国际足联正式采访证6张,搜狐体育也拥有6张各类证件,同时在《南非华人报》的支持下,通过各种途径取得了数张工作证件,所持有的证件比例在国内平媒采访团体中是最高的。另外,为了保证能有更多的采访机会,联盟还统一购买了150多张球票,应对采访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新锐媒体联盟不断壮大也引起了商家的关注。由于南非正值冬季,而且治安状况不容乐观,为了解决记者的后顾之忧,联盟和盼盼食品达成赞助协议,由盼盼食品为联盟特派记者提供冬季衣着装备,并且在不可预知的突发事件上给予支持。盼盼食品集团领导表示,能与新锐媒体联盟这样有实力的团体合作,一直是他们所追求的目标,这也符合盼盼食品的高标准要求。

  在读者拿到这份报纸时,我们的记者已经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大本营。当地华人将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南非华人报》也就食宿、采访车辆、向导、翻译等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做好了准备。联盟记者除了采访世界杯外,还将和当地的华人团体进行系列交流活动,以及参观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走访南非孤儿院等。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