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中国花式足球高手赴南非 为小组赛最佳球员颁奖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07日10:0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张轲在同学面前大秀球技

  (首席时政记者杨磊 通讯员胡全志)汉阳江滩上,每天夕阳西下时,一名青年旋绕着足球练习球技——一练就是三年半。今年夏天,21岁的他将赴南非,代表中国球迷为世界杯一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颁奖。

  昨日,武汉市第一技术学校07级数控技师班学生张轲接到“哈尔滨冰纯花式足球挑战赛”通知,邀请他以平民球迷的身份,于6月21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世界杯葡萄牙对朝鲜小组赛颁奖仪式上,为该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亲手颁奖。据称由普通球迷为世界杯全场最佳球员颁奖,在世界足坛尚属首次。

  武汉青年张轲如何与世界杯结缘的?21岁的他,在刚落幕的“哈尔滨冰纯花式足球挑战赛”中,在全国5万报名者中获得第9名的成绩。幸运的是,在决赛中他被评为“Manofthematch”(最佳球员),经过主办方筛选,最终确定张轲赴南非,届时他将极有可能为足坛顶级巨星葡萄牙球员C罗颁奖。

  昨日,张轲在校园操场上秀球技——足球在他的脚下、头上、背上辗转腾挪,如影随行。有人问,你可以颠多少个球,他答“没有数过,可以颠一下午”。

  他在高三的时候迷上花式足球,决心学出个名堂——技艺都是从网上视频里学到的。到第一技术学校后,每天放学他就到汉阳江滩练球,一练就是两个多小时才回家。“每次练会一套动作,特有成就感”。

  随后,他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了一个圈子。周末的时候,他们在江汉路等地交流切磋技艺,常常引来众人围观。他们在湖北和湖南的一些电视综艺节目里相继亮相。

  张轲即将飞赴南非,他说:“我或许真的可以为C罗颁奖,这简直像做梦。”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