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朝鲜豪言必夺冠 称“伟大领袖金正日支持我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6月07日09:52

    搜狐体育讯 尽管曾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杀进八强,但是时隔44年,尤其是被分进拥有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的G组之后,几乎没有人对朝鲜的出线抱任何希望,然而朝鲜足协副主席孙光浩在接受《442》杂志采访时却放出豪言,称朝鲜最终将赢得2010年世界杯。

  不久前,朝鲜曾在一场热身赛中2比2战平希腊,或许逼平2004年的欧洲杯冠军已令朝鲜信心爆棚,而孙光浩如此自信的原因还有另外一个,那就是“在敬爱领袖金正日的关怀下,我们的足球队会完成这一壮举。”

  孙光浩的这番话我们都能理解,只是执行起来难度堪比登天。在朝鲜的世预赛征程中,他们虽然只在14场比赛中丢掉5个球,但是进球也只有可怜的12个,而且他们还被分进了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所在的“死亡之组”,因此出线希望极其渺茫。巴西乙级联赛俱乐部索罗卡巴队的副主席瓦尔迪尔-奇普里亚尼就持这种观点,他的球队曾在可容纳8万人的平壤金日成体育场与朝鲜队进行过一场友谊赛,算是为巴西国家队刺探军情,而事后奇普里亚尼曾对邓加透露,“朝鲜在南非打进一个进球都是相当困难的。”

  同孙光浩的慷概激昂不同,朝鲜队长洪映早则持一种更为理性的观点,这名被称为“朝鲜马拉多纳”的矮脚虎曾接到过英超托特纳姆热刺以及不少德甲俱乐部的邀请,但是朝鲜政府严禁球员转会“西方俱乐部”,最终洪映早在2008年身穿挂满勋章的军装来到了俄罗斯的罗斯托夫俱乐部踢球。“朝鲜足球的实力正在逐年增强,”洪映早表示,“我们的青年队很出色,女足也很成功,现在我们进入了世界杯决赛圈,我们会信心满满的前往南非,但愿我们能为祖国赢得荣誉。”

  (搜狐体育 贝斯)

·辩论话题:朝鲜能否夺冠?
正方
反方
正方: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没有一支是弱旅。谁夺冠都有可能。足球是圆的,很多因素决定着比赛的胜利。更何况朝鲜队的那股穷横劲肯定会帮他们完成梦想的。 反方:不能。足球靠的是身体力量技术...多方面的因素!只有决心和意志力是不行的。如果说朝鲜把小组出线作为目标还是比较有希望的。进球可以有!但夺冠真没有!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