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大力神杯将花落谁家? 足球名宿:西班牙很强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09:12
  南非世界杯开幕在即,谁将笑到最后,捧起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无疑是赛前的最大悬念。昨日,记者特意采访了湖北足球名宿肖笃寅、前国脚林强和湖北队教练兼队员王文华,请他们分析了本届世界杯夺冠形势。

  在肖笃寅看来,在今年的32强中巴西仍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他说:“每当巴西队出现风格转型时,就是最危险的对手。”肖笃寅认为,巴西足球历来强调进攻,但本届巴西队在邓加的率领下,却表现出重守轻攻的趋势。“今年的情况与1994年很像,那年佩雷拉执教巴西队就是着重抓了球队的防守。邓加正是那届巴西队队长,可以说他继承了佩雷拉的衣钵。巴西队球星云集,从来不会为进攻发愁。一旦做好防守,将是非常难以战胜的球队。”

  对于其他几支夺冠热门球队,肖指导看好荷兰和西班牙,而对阿根廷、英格兰、意大利、德国队的前景不乐观。“意大利年纪偏大,卫冕很难;阿根廷有实力,但马拉多纳没组织好;英格兰两个中后卫本来很强,但费迪南德伤退,特里因为丑闻难免分心,所以这些队可能都走不太远。”

  2002年世界杯首次在欧美两大洲外举行时,曾出现冷门迭爆的情况。而今年世界杯首次在非洲举行,会不会重演2002年的局面呢?肖笃寅说:“有这种可能性,主要还是从实力上考虑。意、德、英、阿、法这些传统强队都有硬伤,如果被同组的其他队击败,也不算奇怪。”

  林强:马大帅耽误阿根廷

  林强认为,本届世界杯冠军将在南美球队中产生。但他同时强调,自己并不看好阿根廷队。林强认为,作为一名教练,马拉多纳还很不成熟,这将是制约阿根廷队走得更远的关键因素。

  林强退役后,也曾执教过国内多支俱乐部队,他从自身的体会分析说:“马拉多纳还没有完成从球员到主教练的角色转换。教练的工作是运筹帷幄,同时处理好与球员的关系,把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而马拉多纳的话太多,教练席上的表演太多,甚至与球员抢风头,这难免会引起球员的反感,对球队团结很不利。”林强说,当年自己刚当教练员时,也曾犯过同样的错误,并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马拉多纳被人称为球王,可他至今还没搞明白,如今的球场已经不属于他,而是属于年轻一辈了,场上的表演和发挥这些事还是交给球员们去做吧。”林强说。

  王文华:西班牙队很强大

  作为至今仍战斗在一线的足球人,在王文华眼中,踢法华丽、技术一流的西班牙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

  尽管曾有过在巴西留学的经历,但王文华认为,西班牙队的风格代表着足球最先进的发展方向,在场上既有效率又有观赏性,这是其他踢法过于功利的球队无法企及的。“都说世界杯看防守,但过于注重结果,足球比赛就缺少美感。”王文华说,“前几年郑斌随中国队到西班牙拉练,跟西班牙队有过交手,当时感觉他们的技术优势实在是太强大了。西班牙人的控球、配合,对球的把控流畅得令人恐怖。跟这样的对手较量,你想拼想抢想铲都没机会,不得不让人佩服。”

  除了西班牙队外,王文华认为英格兰和荷兰队同样是大力神杯的有力争夺者。“关键要看临场发挥,还是希望西班牙夺冠,世界杯冠军目前为止只有7个国家得到过,西班牙有能力成为第8个,世界杯的发展也需要这样的新鲜力量。” (来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