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武汉记者世界杯之旅遇插曲 免签入境手续遇麻烦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07日02:35


  “武汉唯一”

  险些上演

  “难飞世界悲”

  武汉天河机场边检站工作人员为本报记者范善菁送行

  本报讯 (通讯员 李俊) 昨日,本报记者范善菁以国际足联注册记者身份起程前往南非,不过,正因为他这武汉唯一的“身份”,差点就在武汉天河机场变成“难飞世界悲”了。还好得到了武汉边检站警官的热忱帮助和大力协助,才及时为小范正了“名”,得以有惊无险地顺利通关。

  小范所持的是国际足联出具的南非世界杯注册记者身份入境确认函,此函不需要再办理入境国签证,因而没有办理南非签证,不过,函件是网上下载打印件,真伪难辨,而且他更是武汉口岸目前第一位持此类函件出境前往南非的记者,所以在进行出境检查时遇到了麻烦,这可把小范给急坏了。“范记者,我认识您,《长江日报》上体育版"范范而谈"专栏就是您写的吧,我是您的忠实读者。”就在小范焦急万分的时候,一位正在执勤的边检警官在看过小范的记者证后认出了他,“昨天报纸上整版刊登了您将只身前往南非报道世界杯的事,请别着急,我们会尽快为您核实办理!”“是有这个事,麻烦你了,谢谢!谢谢!”小范悬着的心稍稍踏实了些。

  通过核实他本人的记者证、联系报社证实及核查确认函的有效性等多种方式,证实了小范所持的南非世界杯注册记者身份入境确认函(下载打印件)真实有效,10时30分,小范在边检警官的陪同下顺利办理完通关手续,真正开始了他南非世界杯的奇妙之旅!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