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巴西练射门卡卡状态堪忧 卡洛斯接班人不幸受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07日08:36

□卡卡(左)与罗比尼奥(右)是这支巴西队中最耀眼的两大球星,但如今卡卡状态堪忧,罗比尼奥能否撑起巴西队的大旗?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孙俊毅(南非比勒陀利亚6月6日电)

  四年前,巴西队五星联袂,堪称史上最强,却未能在德国卫冕;四年后,邓加舍小罗弃帕托,征战南非世界杯的阵容中只有卡卡一名一线巨星。主帅邓加选人时从来不看重名气,舍弃多位知名球星,征召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

  大战在即,巴西队的状态到底如何?当地时间6月4日,巴西队在约翰内斯堡Randburg中学的训练场进行了公开训练。面对300多名记者,巴西队除了门将戈麦斯和前锋罗比尼奥表现神勇外,其余球员状态非常一般。卡卡心情不错,但不管在射门练习还是分组对抗中,都表现平平;而主力左后卫巴斯托斯的意外受伤则成为当天训练的最重要新闻。

  包抄射门成功率不足5%

  下午3点半,巴西队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即便是一堂普通的公开训练课,还是吸引了超过200名各国记者。热身开始,卡卡和巴普蒂斯塔似乎关系最好,两人一边慢跑一边开着玩笑,国米门将塞萨尔由于三天前在与津巴布韦队的热身赛中受伤,这两天并未参加球队合练。经过近50分钟的放松训练后,巴西队正式开始了当天的有球训练。

  邓加有意让球员大练射术,在1个多小时内,巴西队训练了4种射门方式。首先是最简单的禁区外射门,巴西队球员似乎都不在状态,远射不是偏离球门就是被戈麦斯扑出。15分钟后,邓加提升射门难度,要求队员绕过一个三角桩、接到队友的长传后停球、射门一气呵成。巴西队球员似乎更加找不着准星。

  随后,邓加又改变了训练方式,由两名球员完成二过一的撞墙配合后射门,共持续了10分钟,但射门命中率依然很低,约50次射门,进球数却只有个位数。最后一项射门训练是中路包抄射门,全队效率更是低到极点。一方面因为麦孔和阿尔维斯的传球质量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另一方面巴西队的射术实在太糟糕,全队射门成功率不足5%。

  罗比尼奥状态远胜卡卡

  最后进行的是11对11的分组对抗。邓加并没有按照主力和替补来安排阵容,而是“混搭”成两个小组,卡卡和罗比尼奥在不同的小组,结果罗比尼奥组3:2战胜卡卡组,罗比尼奥梅开二度并贡献一次助攻,而卡卡却毫无亮点。罗比尼奥是当日训练中状态最好的球员,他在左边路非常活跃,并有一次直接完成对卡卡的突破。

  就在这场训练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卡卡向记者表示,自己的伤病情况一天比一天好,但同时也承认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巴斯托斯受伤离场引虚惊

  这场内部对抗开始没多久,巴西队主力左后卫巴斯托斯就在一次拼抢中被队友铲伤,随后被两名队医搀扶着离开训练场。这一幕让媒体看台上年过五旬的巴西《环球报》记者马尔克斯非常紧张,他告诉晨报记者:“巴斯托斯是这支巴西队中最出色的左后卫,自从卡洛斯离开国家队后,巴西队始终没有找到一名足够出色的左后卫。巴斯托斯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中表现很好,他和罗比尼奥在左路承担了巴西队大部分的进攻任务,假如他真的因伤缺阵,将对巴西队造成很大影响。”

  训练结束后,据巴西队的新闻官维克托透露,巴斯托斯的左踝受了点轻伤,问题应该不大,这总算让现场的巴西记者松了口气。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