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老马难舍特维斯变阵343 一人发挥关乎新阵成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07日08:26

□为了让爱将特维斯(左)进入主力阵容,老马不惜舍弃演练已久的442,改打343。
资料图片

□既当后腰又当边后卫,古铁雷斯是阿根廷新阵容的命门所在。
CFP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孙俊毅(南非比勒陀利亚6月6日电)

  和巴西队训练对待媒体的态度不同,阿根廷队从抵达南非的第一天起就对媒体采取了封闭式训练,直到当地时间6月4日傍晚,马拉多纳才第一次向媒体公开了训练内容。 6月5日,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上标明,当天下午阿根廷队的训练依然全程封闭。但为了碰碰运气,晨报记者于5日下午前往阿根廷队的训练营——南非的比勒陀利亚大学,看到仍有近百名各国同行守候在大学门口。

  记者从《奥莱报》特派记者迭戈·马西亚斯处获悉了一条重要信息:当天是马拉多纳率队抵达南非后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战术训练,老马意外地排出了343阵容,舍弃了已经试用两个多月的442,梅西和伊瓜因、特维斯组成锋线搭档,这基本上就是阿根廷队首战对阵尼日利亚的主力阵容。

  古铁雷斯关系到变阵成败

  老马率领阿根廷队抵达南非已有一周多的时间,但前几天的训练中,阿根廷球员基本以网式足球等游戏项目为主,就算有小型的分组对抗,也是出于娱乐和放松的目的,梅西还一度被老马放到后卫的位置上。

  5日傍晚的这堂封闭训练是阿根廷队抵达南非后首次进行真正的战术演练,完成11对11真刀真枪的对抗。和之前媒体预测的442首发阵容不同的是,这场分组对抗中,主力阵容一方打起了343阵型。

  实际上,和之前媒体披露的442阵容相比,这个343主力阵容这只更换了一个球员,即前锋特维斯替换掉了右后卫奥塔门迪。自从今年3月对德国队的热身赛起,马拉多纳就一直演练442阵容,为什么临战前一个星期突然改变阵型?《奥莱报》同行马西亚斯向记者分析说,特维斯首发主要是因为他在近段时间的热身赛以及训练中的状态非常出色,对加拿大的热身赛后,马拉多纳就曾表示不将特维斯列入主力阵容需要很大的勇气;而从四后卫变为三后卫这个激进的想法则基于老马对古铁雷斯的信任,古铁雷斯在对加拿大的热身赛中客串右后卫,表现非常出色,这也让老马下定决心变阵——在343阵容中,古铁雷斯的位置是右后腰,但阿根廷队在防守时,古铁雷斯需要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因此在343阵容中,古铁雷斯的作用非常重要,他的身兼双职将直接关系到老马变阵的成败。

  米利托因伤缺席合练

  尽管马拉多纳并没有明确宣布这个343阵容就是首战对阵尼日利亚队的首发阵容,但他们在训练中的表现还是让老马吃了定心丸。这场11对11的对抗赛共进行了1个小时,上下半场各30分钟,伊瓜因和梅西包办了主力一方的4粒进球——先是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最后梅西又攻入1球,结果主力11人以4:0战胜替补一方。

  除了梅西、伊瓜因和特维斯,阿根廷队的替补席上还有米利托、阿圭罗和帕勒莫三大杀手,也只有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才会有如此幸福的烦恼。不过在5日的训练中,米利托因为前两天脚踝受伤,并未参加合练。同样缺席合练的还有“菜鸟”后卫加尔塞。

  阿根廷队343主力阵容:

  门将:罗梅罗

  后卫: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海因策

  中场:贝隆、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古铁雷斯

  前锋:梅西、伊瓜因、特维斯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