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热身凶猛伤病频 南非世界杯恐成史上最受伤杯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7日05:55

  世界杯日益临近,南非似乎给球星们开了一个玩笑,除却那些早就因伤病无缘南非的球星,在最近的热身赛或者队内训练中,伤病报告不断。费迪南德和米克尔确认无缘世界杯,德罗巴和皮尔洛也有可能缺席。加上罗本和巴斯托斯,球星伤病榜单不断增长。这不光是球星们的损失,也是球迷的损失。

  德罗巴

  受伤时间:6月4日 场次:科特迪瓦VS日本

  受伤部位:右臂

  伤病情况:

  已接受手术,若恢复良好,预计小组赛结束后复出

  日本队后卫田中斗笠王连续上演“乌龙”绝技后,再次成为焦点,科特迪瓦队长德罗巴在一次中场附近的拼抢中被其踢伤右臂,随即痛苦倒地并下场。作为本季英超金靴得主,德罗巴将全力带领科特迪瓦在世界杯G组中面对巴西与葡萄牙的强劲挑战,此番受伤,导致科特迪瓦的锋线强度大打折扣,尽管锋线上仍有卡劳和丁达内等强将,但德罗巴无疑才是突围死亡之组的最终核武,科特迪瓦连续两届世界杯被分入死亡之组,此番缺席德罗巴,前途不容乐观。

  费迪南德

  受伤时间:6月4日 场次:队内训练

  受伤部位:膝盖

  伤病情况:缺席世界杯

  费迪南德第一次作为队长带领英格兰出征大赛就遭遇不幸,在6月4日的集训中,与队友赫斯基发生冲撞导致膝盖受伤,目前要用拐杖辅助行走,将确定缺席本次杯赛。

  尽管在本赛季的征程中,费迪南德因伤病缺席多场比赛,但复出后的英格兰队长仍与特里成为英格兰主力中卫组合。在费迪南德受伤后,主帅卡佩罗迅速做出反应,热刺中卫道森将替补入选23人大名单,征战南非。与此同时,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将接替成为英军队长。

  皮尔洛

  受伤时间:6月4日 场次:意大利VS墨西哥

  受伤部位:小腿

  伤病情况:有望小组赛复出

  磨合尚未完善的意大利输掉了队墨西哥的热身赛,并折损了中场核心皮尔洛。

  从对墨西哥的热身赛反映到目前这支意大利队前场攻击力有所不足,皮尔洛的缺席使中场的调度能力大大降低,幸而意大利的小组赛对手不算十分强大,不过慢热的意大利人也不能掉以轻心。今日凌晨对阵瑞士的热身赛中,里皮似乎找到了皮尔洛的替代者——效力于佛罗伦萨的攻击型中场蒙托利沃,虽然在大局观上不如皮尔洛,但是蒙托利沃仍然给里皮带来了一些惊喜,奉献了一次助攻。蒙托利沃有望在首场小组赛对阵巴拉圭的比赛中首发登场。意大利的卫冕之路不被人看好,恐怕现在不是意大利人焦头烂额的时刻了,蒙托利沃、科苏、加图索等人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巴斯托斯

  受伤时间:6月4日 场次:队内训练

  受伤部位:脚踝

  伤病情况:复出时间待定

  巴西主路左后卫巴斯托斯本赛季代表里昂打了51场比赛,在巴西队内仅次于麦孔和塞萨尔,在6月4日训练的一次拼抢后,巴西铁卫痛苦倒地。本届杯赛巴西的防线总体令人放心,唯一的软肋便是左后卫,马塞洛等人并不符合邓加的“胃口”,而巴斯托斯的出色表现让邓加多了一份放心,在对阵津巴布韦的比赛中,巴斯托斯左脚大力任意球破门,仿佛让人看到了卡洛斯的影子。巴斯托斯本赛季表现出色,攻入15球,助攻4次,特别是在帮助里昂闯进欧冠四强后,吸引了曼联等多家豪门注意。倘若巴斯托斯未能及时复出,恐怕邓加只能寄望于34岁的克鲁塞罗老将吉尔伯托了,巴斯托斯的受伤这无疑为巴西队的征程带来一大遗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