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天安”号事件波及世界杯 朝鲜禁止球迷赴南非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7日05:41

  早报记者 陈均

  由于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日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正式发出最高指示,禁止朝鲜国内民众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而朝鲜此前分到的球票将转售给中国的球迷。

  由于众所周知的“天安”号事件,朝韩紧张局势升温,日前,出于安全考虑,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勒令朝鲜球迷留在国内。此前,朝鲜从国际足联分得的1000张球票,在禁令出台后,金正日宣布,这些球票将转卖给中国球迷,据悉,这些票将在北京出售,每张大约价值240欧元。这无疑是中国球迷的意外之喜。

  除此之外,金正日还宣布,世界杯期间,朝鲜国营电视台只能播放朝鲜队胜出的赛事,其他赛事一律禁止播放,这意味着朝鲜人民很难从电视渠道获悉世界杯的进展,甚至哪个国家夺冠都无从知晓。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朝鲜队参与的比赛也会经过剪辑,要让朝鲜看起来是较强的一方,国营电视台还会对片段进行修改,例如遮盖足球场内的所有广告,以及覆盖与朝鲜敌对一方的球迷。此间,《金正日:朝鲜队亲爱领袖》的作者布林表示:“朝鲜不会付费购买世界杯的直播权,可能会从韩国方面得到赛事片段,朝鲜失球的片段可能会被删去。”

  可以预见,朝鲜观众看到的将是一个极其不完整的世界杯,与其称之为世界杯,不如说是朝鲜队的赛事专题,而且是一些不够真实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