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影院播放3D世界杯陷入批文障碍 球迷恐无缘欣赏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7日05:39

  早报记者 朱轶

  世界杯即将拉开大幕,但此前吸引众多眼球的“影院转播3D世界杯”事宜却遭遇了尴尬。在青岛等地的影院宣布放弃转播3D世界杯后,不少城市影院的3D转播计划同样遭遇了打击。据悉,由于使用卫星天线的国家批文尚未批复,沪上的几家影院至今都没能拿出明确的时间表,除大地院线宝山大华店、星美院线正大店影城抱定“试水”的主意外,大部分影院要么左右为难地等待,要么干脆选择放弃。

  此前,影院转播3D世界杯最大的难点,被认为是设备昂贵、无利可图。影院不但要支付20万元左右的设备费用,还要支付5万元左右的节目内容费用,票房还得分50%左右给央视,却要全权承担风险。而且央视转播的25场南非世界杯3D赛事,除了北京时间晚上7点半和10点的11个场次之外,包括决赛在内的14场将在凌晨2点半举行。由于大多数人不习惯深夜去影院,这也意味着上座率难以保证。但这些在计划进行3D世界杯转播的大地电影院线的相关负责人谢东林看来并不是问题,“3D转播世界杯更像是一次试水,未来我们还计划3D转播演唱会、奥斯卡颁奖礼等内容。”

  据了解,真正成为拦路虎的恰恰是批文的问题。因为涉及转播,这件事牵涉的方面比较多,不仅有影院、设备方、版权方,而且影院接卫星电视的信号也是需要许可批文的。所以,谢东林坦言,大地院线依然计划进行3D转播,但还拿不出时间表,“我们转多少场比赛、具体的转播时间,现在都无法敲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