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输给中国引爆法国内讧 马卢达炮轰队友各自为战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07日05:00

  时报讯 在海外省留尼旺岛以耻辱的0:1负于世界排名第84位的中国队后,1998年世界杯冠军以及2006年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引爆了内讧。在切尔西度过一个成功赛季的马卢达,昨天就对《世界新闻报》记者大吐苦水,炮轰队友丝毫不懂得配合,完全是各自为战。

  纵观本场比赛,进攻杂乱如散沙、破门效率低,无疑是法国最大的问题所在。全场比赛法国队疯狂射门21次,但除了加拉凭借定位球制造过几次威胁之外,其余几乎都被中国队门将曾诚轻松化解。试看法国队的前场球员,亨利、阿内尔卡、马卢达、里贝里、戈武以及古尔库夫等无一不是独当一面的强人,但在多梅内克手上却沦为废材。法国足球名宿普拉蒂尼曾经明言:“虽然有许多优秀的球员,但这支法国队缺少巨星,捏合不成有效的团队。现在的法国已经和过去相去太远,也早已不是我认识的那支队伍。”

  曾经一度与多梅内克闹矛盾的马卢达显然也是这样认为的,切尔西边锋表示:“在切尔西的时候我位置更加靠左路,但是丝毫不影响我在适当时候跑到右边。当我这样做的时候,应该会有队友填补我在左路的位置。在一支球队中,你需要为球员之间建立沟通的桥梁,球员之间必须有深厚的默契,不应该产生‘我是前锋就只管进攻,别让我做其他事情’这样的想法。”

  法国球迷普遍认为阿内尔卡、亨利和里贝里都是马卢达口中“各顾各”的典型球员,他们各自为战,总想利用超凡的个人能力完成突破和进球,却总是与其他球员欠缺默契和联系,导致整支球队变成堆砌球星却毫无战术理念。

  马卢达继续表示:“我们不能说‘我只想踢右路或者只想踢中路’这样的话,说实话我也想成为迈克尔·乔丹,但这可能吗?假如还像2008年欧洲杯那样,每位球员固定在自己的位置上,好让自己更加容易成为媒体的焦点,我们只能变成世界杯的荒谬笑话。主教练无需解答每一个问题,但是球员必须应该有跑位的觉悟和经验才行。” (阿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