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球队价值排名 梅西最值钱桑巴军团最强大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07日04:52

  时报讯 近日,著名的福布斯网站以德国足球估值机构“转会市场(Transfermarket)”所公布的球员身价为基础,按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32支球队的23人参赛大名单为统计范围,将球员身价相加计算出各支参赛球队的市场价值,推出了“2010南非世界杯球队价值榜”以及“2010南非世界杯球队实力榜”。其中,西班牙队、英格兰队和法国队分别以6.5亿、4.71亿和3.67亿欧元的球员总值获得球队价值榜前三。巴西、西班牙和阿根廷队获评最具实力的三支国家队。

  价值6.5亿欧元的西班牙队——— 世界杯最值钱的球队

  入选“球队价值榜”的10支国家足球队中,球队价值最低的是塞尔维亚队,其23名球员价值总和为1.88亿欧元,最高的则是6.5亿欧元的西班牙队,平均每名球员的身价达到2800万欧元。10支球队的总价值达到了35亿欧元。除了西班牙队之外,4.71亿欧元身价的英格兰队和3.67亿欧元的法国队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巴西、阿根廷和意大利队身价也在3亿欧元以上,排在其后的球队还有德国、葡萄牙、荷兰和塞尔维亚队。

  上榜10支球队的每位球员平均身价近1500万欧元。其中,阿根廷队的梅西价值达到约8000万欧元,是身价最高的球员。第二名是葡萄牙队的C罗,身价约为7500万欧元,第三名则是西班牙队的哈维,其身价约为6500万欧元。这些数据体现着在当今足坛,效力于“豪门俱乐部”意味着顶级身价。欧洲五大联赛的豪门俱乐部,如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切尔西、曼联等,其麾下球员的平均身价都接近或超过千万欧元。在此次“2010年南非世界杯球队价值榜”上的国家队中,很多球员都来自这些豪门俱乐部。此外,效力于“顶级联赛”的球员也都有着顶级身价。比如效力于英超和西甲联赛的球员,平均身价都在800万欧元以上,主要由这两大联赛球员组成的西班牙队和英格兰队,自然成为价值榜上的状元与榜眼。

  “平民豪门”巴西队——— 世界杯最具实力的球队

  此外,福布斯还依据球员所效力的联赛和俱乐部水平、球员的年龄及其场上位置,以及个人获得的荣誉,评估参赛队员的个人能力;另外根据每家球队在2006至2010年世界杯前所取得的各种国际比赛成绩评估国家队的水平,对各队进行分数评价,进而结合以上两部分产生每支球队的实力排行,选取分值排前10名的球队公布,有8支与价值榜上的球队重合,都是传统意义上足球强国之队。

  得分高达5.17分的巴西队笑傲群雄,第二和第三的是西班牙队(3.97分)和阿根廷队(3.95分)。令人关注的是两支非洲强队:加纳队和尼日利亚队,凭借各自球员大多数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以及获得如世青赛、奥运会足球金牌等成绩,进入实力榜前10名的行列。可以期待这次在非洲大地举办的世界杯上,这两支球队是最黑的“黑马”,可能冲击非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即杀入四强。

  小组赛阶段最有价值的比赛——— 西班牙队对瑞士队

  依据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分组情况和赛程安排,以“价值榜”上球队为主、结合其他各支球队的价值,以每场比赛的两支球队的合计价值最高为标准;再结合以“实力榜”上球队为主,结合其他各支球队的实力分值,以每场比赛的两支球队的合计分值最高为标准,进行统计并综合考察后,福布斯还选择出了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最有价值比赛”。结果H组中的“揭幕战”西班牙与瑞士队的比赛成为小组赛阶段最有价值的比赛,两队球员身价总和高达7.56亿欧元。 (阿辉)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