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吉祥物自我介绍 我叫扎库米欢迎围观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7日03:33

  扎库米 ZAKUMI

  南非世界杯官方吉祥物。

  我叫扎库米,现在你们都可以在世界杯官方吉祥物销售店看到我。有的中国球迷会在一些购物网站上看到另外一个我,实际上那只是长得像我,其实是赝品。

  让我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一只欢快的小豹子,1994年6月16日出生在南非,爸爸妈妈说那天还是南非种族隔离政策宣告结束的日子,我并没觉得自己很特别,我只是一个平凡的生物,像所有黑人、白人都是平等的一样。现在我心里有个小小的愿望,希望日历能赶快再翻过一周,到我16周岁生日那天,我能向“青年”迈出第一步。

  我的好朋友们为我准备了一场生日大轰趴。我的好朋友是谁?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我向他请求能在当天为我组织一场球赛,他很爽快就答应了,接着还把整个世界杯都搬到南非来。我就这样成为了明星,电视上、报纸上、海报上都可以看到我,还有南非的街头巷尾。我第一次出国,从南非去到了欧洲,再游历到美洲和亚洲,这是一段很愉快的经历,我听到很多人都叫我“吉祥物”,小孩子们追着我跑,连Lady Gaga都不如我有魅力。

  实际上我不怎么打扮自己,但还是可以自夸一下我的“头发”很潮,我染了绿色的头发,这样在绿茵场踢球的时候,这个颜色就是我完美的保护色,而到了荒野中追逐时,我看上去就像是头顶一个小花环。

  如果说我对自己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话,我偏内向,这也是我从小就喜欢足球的原因,这个小圆球就像是一种语言工具,我随时都带着它,足球也让我交了不少朋友。欢迎来南非。

  (芩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