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长江后浪推前浪 盘点南非世界杯“90后”新生代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7日03:31

  埃里克森 丹麦

  出生于1992年2月14日情人节的丹麦前腰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参赛选手。年仅18岁却被外界赋予了“新劳德鲁普”之称。1米75的个头,脚下技术精湛,凭借能突善带的特点成为了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双面红人。在2010年1月17日,首次代表阿贾克斯一线队出战2个月后,埃里克森又在丹麦客场挑战奥地利的比赛中完成国家队首秀。

  2007年便为澳大利亚U17效力的埃里克森,两年之内连续进入澳大利亚U18、U19国家队主力名单,在为其效力的35场比赛中一共打入11球。但出生于丹麦米德尔法特的埃里克森,却在世界杯前选择了丹麦国籍回归了祖国的怀抱。

  年仅18岁便在俱乐部(阿贾克斯)和国家队(丹麦)的双线作战中火速上位,埃里克森也被外界笑称为丹麦的“火箭小子”!

  尼尼斯打破吉尼斯

  尼尼斯 希腊

  尽管只有20岁,但有“希腊梅西”之称的尼尼斯却创造了多项希腊足坛的“吉尼斯纪录”。2007年2月15日,联盟杯对阵法国朗斯队的比赛中,不满17岁的尼尼斯的入球使其成为了希超球队参加欧战赛事最年轻的进球者。12月,尼尼斯当选为希腊历史上最年轻的年度最佳球员。已代表希腊出场4次进1球的尼尼斯,他的速度将成为雷哈格尔“下底传中”战术的有效执行者。

  拥有三冠王头衔的90后

  科尔欣 斯洛文尼亚

  斯洛文尼亚中场科尔欣生于1990年5月21日,却是今夏三冠王国米成员之一。2007年便在蓝黑军团U17深造,2009年9月13日,意甲国米迎战帕尔马的比赛中科尔欣完成首秀出场13分钟。

  非洲雄狮双星闪耀

  恩库卢/马蒂普 喀麦隆

  喀麦隆队本届世界杯也呈现出井喷现象。后卫线上效力于法甲摩纳哥的90后恩库卢(出生于1990年3月27日)与沙尔克04中场马蒂普(出生于1991年8月8日)本次双双入选国家队。值得关注的是:马蒂普的父亲是喀麦隆人,母亲却是德国人,其是在放弃德国队勒夫召唤后,选择了父亲的球队。

  “跳蚤”沙基里

  沙基里 瑞士

  在刚刚过去的U17世青赛中,出身于1991年10月10日的沙基里带领瑞士青年队取得了冠军并荣膺银球奖。虽然身高仅有1米68,但出众的速度与突破能力不仅使其立足于瑞士班霸巴塞尔队,更有望获得国家队的一席之地。

  幸运男孩鲍德布斯

  鲍德布斯 阿尔及利亚

  1990年2月19日出生的鲍德布斯,此前并无阿尔及利亚国家队出场记录,但主帅萨丹在其与拉齐奥球星梅格尼的比较中选择了前者。

  看着决赛过生日

  门萨 加纳

  作为2009年U20世青赛加纳冠军队中的防守核心,7月12日世界杯决赛后一天,乔纳森·门萨将迎来自己的20岁生日,但显然加纳队进入决赛为其庆生的几率少之又少!出生于1990年7月13日的乔纳森,很有希望在世界杯后接过主力后卫约翰·门萨的衣钵。

  神秘之师90后

  朴成赫 朝鲜

  以军事化管理著称的朝鲜,旗下也不乏青年才俊。中场1990年5月30日出生的朴成赫,效力于朝鲜联赛小白水俱乐部。2009年8月23日,朴成赫在朝鲜9-2大胜关岛一战中完成世界杯首秀。

  (邓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