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球员身价梅西超C-罗 整体身价西班牙国家队夺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7日03:25

  C·罗在2009年转会皇家马德里创下了转会市场的天价,但在“转会市场”的球员估值中,拿下去年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现在的身价理应超过葡萄牙人,达到8000万欧元,也就是可以购买近10支朝鲜队。C·罗以7500万欧元位居第二。不过这两位身价最高的球员在国家队中都有一个共性:没有在俱乐部中的表现好。

  哈维以6500万欧元的身价位居第三。此外他的西班牙队友还有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托雷斯三人都挤进了球员身价排行前十,这也难怪西班牙的总体身价能超过英格兰。英格兰队长杰拉德以5000万欧元与托雷斯、里贝里、卡卡并列。杰拉德所在的利物浦俱乐部2009-2010赛季表现糟糕,多少影响了杰队的身价,而卡卡则是因为在转会皇马之后受伤和“诈伤”并存,没有太多上场机会。曼联的鲁尼是三狮军团当中身价最高的球员,5300万欧元排在第6位,他也是决定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能走多远的关键。以上球员无一例外都来自西甲和英超豪门。

  依据球员所效力联赛和俱乐部水平、球员的年龄及场上位置、个人获得的荣誉;另外根据每支国家队在过去四年所取得的各种国际比赛的成绩,两方面结合评估产生世界杯球队实力排行榜:巴西居首,其他的传统足球国度西班牙、阿根廷、德、法、意、葡、荷分列前十位,实力榜的黑马属于两支非洲国家队:尼日利亚(2008年奥运会男子足球亚军)和加纳(2010年非洲杯亚军),此外,南非世界杯他们有天时地利人和之便,非洲队伍有机会在本届世界杯创下佳绩。

  根据德国估值机构“转会市场”所公布的球员身价,论世界杯32强的集体身价,欧洲冠军西班牙居榜首,23名球员的总身价达到6.5亿欧元,也就是说平均每名球员的身价达到2800万欧元。此外,4.71亿欧元身价的英格兰队和3.67亿欧元的法国队分列第二和第三位,“落寞的”法国军团之所以能登上整体价值的前三名,多亏里贝里现今在足坛炒出来的身价。

  总身价超过3亿欧元的国家队达到6支。巴西3.53亿欧元,排在第四位,这与桑巴军团主教练邓加的选人有关,他给了年轻人不少机会,而放弃了小罗、肥罗之类的过时明星。马拉多纳的阿根廷以3.473亿欧元排在第五位,排在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之前。

  在总价值榜前10位的意外球队是塞尔维亚,本届世界杯的新军,不过队伍里维迪奇、斯坦科维奇等都是足坛上身经百战的球员,他们因此以1.8845亿欧元的身价挤进第十位。

  从分组统计上看,拥有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及朝鲜队的G组总身价不低,但是单看朝鲜队的身价非常低,据估值,整个朝鲜队只价值1100万欧元,只有西班牙的1/60,平均每名朝鲜球员身价400万元人民币,甚至还不如没有世界杯资格的中国队部分国脚。

  总价值前10位的球队相加身价整体达到35亿欧元,比2006年有所提升。世界杯不仅是球员实力的比拼,还是身价的较量。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郑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