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南非世界“杯”,先干为敬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7日03:10

  当您看到这篇文章时,距离南非世界杯开门接客就只剩下四天了。

  四天后,我将迎来第四次世界杯。这原本也是贝克汉姆的第四次世界杯,可惜那块不争气的跟腱,硬生生把维多利亚她男人从球场上拽了下来,打上石膏,穿上特制脚套,害得两口子连房事都不敢谈。

  看不到贝克汉姆,很多球迷会悲从中来。但我不会。

  我的第一次世界杯,也是贝克汉姆的第一次世界杯。那个时候,他蓄着金发嫩得流水,右脚弯刀新月如钩。只可惜,年少不经事的他,栽在了西蒙尼惊艳一摔上。四年后的东亚之行,贝克汉姆享受了复仇的快感,点球绝杀阿根廷,间接助力贝尔萨的3313魂断日本。又过了一个四年,关于贝克汉姆,我只记住了他在场上拼到呕吐的镜头。

  红牌、点球、呕吐,这就是贝克汉姆的三次世界杯之旅。

  倒数、眼泪、中指,这是我的三次世界杯之旅。

  1998年那个夏天,为了看世界杯,我与两位同学组成三驾马车,轮流站岗,开赛前负责唤醒其他两驾马车。一个月下来,记住了巴蒂对牙买加的帽子戏法,记住了萨内蒂的经典任意球,记住了欧文的千里走单骑,记住了博格坎普的神奇挑射,记住了齐达内的绝世头功,惟独数学老师的抛物线没记住。期末考试,三驾马车包揽前三,倒数。随后的两次世界杯,我一边抹眼泪,一边竖中指,眼泪留给巴蒂,中指送给佩克尔曼。

  十二生肖轮岗一圈,当年的三驾马车分崩离析各奔前途,再干杯已不知猴年马月。眼泪早就流尽,巴蒂也已转战马背,至于佩克尔曼,我原谅他了,老人家很不容易。

  第四次世界杯,注定将不平凡,我不再是一个人战斗。兄弟、梦想、荣耀,未来三十多天,虽不胜酒力,我也要夜夜干杯,不醉不归。

  明天,本报“小世界杯”拉开战幕。在南非踢出普天同庆之前,我和我的兄弟将提前奔赴前线浴血奋战。

  这一杯,我们先干为敬!

  □肖十一狼(本报体育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