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朝鲜队热身赛发生踩踏 至少伤20人包括1名警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7日02:38

  本报讯 在昨日尼日利亚与朝鲜的热身赛前,千余名观众由于急切入场而在体育场门前拥堵、踩踏,至少有20人受伤,其中包括1名警察。现场安保人员认为,这是由于国际足联发放免费门票引起的。

  昨日,尼日利亚与朝鲜的热身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东部的一个小型体育场举行,该场馆可容纳一万名观众。比赛前,数千名球迷涌向体育场入口。尽管安保人员竭力维护秩序,由于观众人数众多,现场一度混乱,警方不得不关闭入口。“人潮向我涌来,有人压在我身上,接着我就倒下了。”一位头部流血的球迷描述道,“我摔倒了,然后又有人被我绊倒。”他说警察让他原地别动,他们会组织救援。

  当允许球迷进入时,又引起了拥堵,随后警方很快关上大门。但当球门重新打开时,发生了更大规模的踩踏事件,更多的人摔倒,更多的人冲了进来。“我以为我要死了,因为我被压在最下面。”一位穿着绿色T恤的球迷说。第二次冲撞后不久,门又被关上,拥挤的人群才逐渐消失。

  “警察没说什么,就走过去看比赛了。”球迷说,“但我们受伤了怎么看比赛呢?我的肋骨可能断了,但没人帮助我们。”一位警察在撞击中也受了伤,很快被抬上了担架。其他轻伤球迷则自行离开。第二次踩踏事件发生时,现场正在奏国歌,球员并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下半时开场后,比赛暂停10分钟,尼日利亚当时1比0领先。保安增加之后,比赛继续进行。

  因为只是热身赛,本次比赛并未动用高级安保措施。有媒体认为南非警方对现场紧急情况处理能力不够,一位警察认为这次的责任应该由国际足联承担,“国际足联免费发票,才造成这个局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