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前瞻 五大巨星谁能够带领球队登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02:22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题:群星耀南非 绿茵谁称王?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南非世界杯大幕即将开启,看球实为“看人”——谁将带领自己的球队登顶?谁将收获属于自己的光荣与辉煌。

  卡卡:28岁,巴西队。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

  生于足球王国巴西,是卡卡的幸运,但如今的巴西队同样以拥有卡卡为荣。这位从圣保罗队开始职业生涯的球员,囊括过包括世界足球先生、欧冠最佳球员、拉丁美洲年度最佳运动员等所有个人荣誉。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对卡卡青睐有加:在球场上,卡卡总是灵魂人物,他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射门技术好,中场传带能力也是一流的……他是如此全面,总能出现在最适合的位置。

  南非征战是卡卡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2002年韩日世界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他亲历了巴西队第五次捧回大力神杯。德国世界杯赛,巴西队在1/4决赛中被法国队淘汰,已成为绝对主力的卡卡也失去了继续证明自己的机会。

  在本届杯赛的预选赛中,倍受伤病困扰的卡卡仍然打进5球。如今,卡卡已伤势痊愈,身在夺冠最大热门的巴西队,他无疑比其它竞争者拥有更为强大的团队支持,南非世界杯或许能将这位巴西天王再次送上荣誉巅峰。

  梅西:23岁,阿根廷队。效力于巴塞罗那队

  但凡成名,有人靠勤奋,有人靠机遇,但梅西却是为足球而生——这位少年成名的足球天才被认为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员。

  身高不足1.7米的梅西具有绝佳的球感和一流的技术,驾驭足球似乎是他与生俱来的本能。

  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梅西成为代表阿根廷参加世界杯赛的最年轻球员。2008年,阿根廷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他也赢得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枚金牌。2009年底,他当选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

  但对于还没度过23岁生日的梅西而言,这些至高无上的荣耀还只能算做是他通往荣誉巅峰的阶梯,已经赢得“马拉多纳接班人”称谓的他,最高目标是做回他自己——新一代球王。

   C罗:25岁,葡萄牙队。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

  这个长相和球技同样出众的大男孩赢得了无数球迷的喜爱。

  2007-2008赛季,C罗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他包揽了2008年的葡萄牙年度最佳球员、欧冠最佳球员、英超最佳球员、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等多项大奖。

  2009年夏天,他以9400万欧元的身价从曼联转会西甲豪门皇马,超越齐达内成为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球星。

  阿森纳的主帅温格曾评价这位令他头疼的对手:他将职业足球事业里最难的两件事完美地融合起来——风格和效率。

  但世界杯不是英超或西甲,他的国家队队友能够给予他多大支持也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他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如果像葡队主帅奎罗斯所言:“C罗将率领葡萄牙队在世界杯赛上夺冠。”那么这位天价球星必将成为南非赛场的最耀眼之星。

  鲁尼:25岁,英格兰队。效力于曼彻斯特联队

  强壮的身体、彪悍的球风、火爆的脾气以及永不言败的精神,都成为诠释鲁尼“王者之气”不可或缺的因素。

  2002年10月19日,鲁尼在和阿森纳的英超处子秀中攻入终场前的致胜球,这使他成为当时英超最年轻的进球者,而此时距他17岁的生日还差5天。

  此后不到半年,鲁尼入选国家队,成为当时最年轻的英格兰出场国脚。

  如今,鲁尼已成为英格兰队的头号前锋和最受期待的球星。与前三位球星相比,他最大的缺憾是还没有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但这又何妨?听听他的竞争对手梅西的看法——“鲁尼完全有能力率领英格兰队结束44年无缘世界杯冠军的历史。”梅西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梅西同时认为他和鲁尼之间谁赢得世界杯谁就能够成为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

  哈维:30岁,西班牙队。效力于巴塞罗那队。

  年龄不小、身材不高、其貌不扬、速度不快,这些都不影响哈维在西班牙国家队和巴塞罗那队的地位——组织核心、球队“大脑”、中场之“肺”,这些沉甸甸的词汇都只属于哈维。

  2008年,西班牙队获得欧洲杯赛冠军,哈维荣膺最佳球员。在世界杯预赛中,西班牙队成为唯一一支10战全胜的球队,哈维功不可没。在他参加的所有比赛中,他不一定是进球最多的那个,但肯定是最稳健、最有效率的一个。

  本届杯赛,西班牙队也是夺冠大热门。静待七月的南非,这位“中场指挥家”能够指挥出一段属于自己的华彩乐章。

  亨利(法国)、布冯(意大利)、克洛泽(德国)、比利亚(西班牙)……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都将串联成南非赛场最绚烂的风景。无论谁成为最后的赢家,本届杯赛都会因他们的表现而精彩。(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