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前伤病名单不断拉长 星光暗淡南非很受伤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7日01:37

  伤身南非

  南非的治安、城市建设以及各大球场,是否符合达到承办世界杯标准还有待检验,从目前的情况看,困扰各支球队最大的问题不是以上所说的硬件设备而是伤病。

  最近几天,球员伤病情况有愈演愈烈之势。

  伤病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最大的敌人,这或许也将让本届世界杯成为有史以来星光最为黯淡的一届杯赛。

  "伤兵队"很强大

  新快报讯伤病就像瘟疫一般,在本届世界杯的32强中蔓延开来。为此,西班牙《马卡》特别评选出了一个由伤员组成的世界杯首发阵容,其实力之强足以竞争世界杯冠军。

  在门将位置上,德国人阿德勒是绝对主力。他因为肋骨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在后卫线上,德国人占据两席。特拉斯奇在集训中因右脚踝受伤,被迫退出世界杯。另一名德国后卫韦斯特曼则在对匈牙利的热身赛中骨折。在左路有因胃疼而退出法国队的拉斯,剩下一名中卫自然由"被诅咒"的英格兰队长费迪南德担当。

  在中前场,加纳队的埃辛坐镇后腰,两翼有尼日利亚的米克尔和德国队长巴拉克"护驾"。这也是一个切尔西的中场组合。前腰是意大利的皮尔洛,据意大利足协确认,皮尔洛需要休息15天到20天。前锋线上,罗本和德罗巴曾是切尔西队友,这对快高组合放在任何球队,具备十足的杀伤力。

  与受伤的球员相比,那些一开始就无法去南非的明星们也非常不幸。为此,《马卡》还准备一个同样强大的替补阵容,巴西队的小罗、荷兰队的范尼、法国队的本泽马,以及塞尔维亚队的扬科维奇、斯洛伐克队的卡尔汗、西班牙队的博扬榜上有名。

  伤病名单不断拉长

  本届世界杯尚未揭幕,已经有多名巨星相继被伤病放倒,他们包括贝克汉姆、埃辛、巴拉克、费迪南德……

  经过层层筛选,入选球队最终23人名单的球星也难遭幸免。近段时间,先后有不少球员进入伤病名单,他们中包括意大利中场球员卡莫拉内西、巴西门将塞萨尔、巴拉圭前锋卡多索、尼日利亚中场米克尔……就连拥有钢铁般强壮身体的"魔兽"德罗巴也难遭幸免。据法国《队报》消息,德罗巴将马上接受手术,只需10天左右便可恢复到一定程度,甚至可以在6月15日科特迪瓦队对阵葡萄牙队的第一场小组赛出场。

  罗本暂缓赴南非

  北京时间前晚,又有两名球星躺在病床上。在当天荷兰队与匈牙利队的热身赛战至第88分钟时,打进两球的罗本在没有激烈身体接触的情况下突然倒地,痛苦地摸着自己的小腿。在经过队医的检查后,罗本被调离场。本场热身赛,荷兰队以6∶1获胜。

  有媒体透露,罗本的伤势疑似左腿韧带拉伤,但荷兰队官方没有对罗本伤势发表言论。据媒体最新报道称,荷兰队将在本场热身赛后飞往南非,意外受伤的罗本不会跟大部队一起走。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表示,现在暂不考虑寻找罗本的替代者,他说:"我们会尽可能地等罗本。"

  无独有偶,在传出罗本受伤的消息后,斯洛伐克队也传出球员受伤的消息,效力于英超利物浦的铁卫斯科特尔,在球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热身赛中受伤下场,出征南非世界杯成疑。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斯科特尔由于脚踝受伤被换下,随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有消息称,目前斯科特尔的伤情报告已经出炉,只是轻微踝关节肿胀,休息3天即可恢复,但并未得到斯洛伐克官方确认。

  切尔西连伤四将

  当尼日利亚队中场核心米克尔宣布因伤退出世界杯后,球迷感兴趣的一个话题产生了:"切尔西下一个受伤的人,会是谁?"

  米克尔是继巴拉克、埃辛和德罗巴后,第四名在世界杯即将揭幕前受重伤的蓝军球员。与相继在热身赛或训练中受伤的诸多球星不同,米克尔今年4月做了膝盖手术,之后一直没有完全恢复。

  短短两个多星期的时间连伤四将,切尔西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霉星"。接下来,不知道切尔西的哪位球员又将身中"受伤魔咒",成为第五位因伤无缘世界杯的人。

  伤别世界杯球员

   序号 球员 国家队(位置) 伤情

   1 贝克汉姆 英格兰中场 膝盖手术

   2 费迪南德 英格兰中卫 膝伤

   3 欧文 英格兰前锋 膝伤

   4 巴拉克 德国中场 脚踝韧带撕裂

   5 阿德勒 德国门将 肋骨骨折

   6 韦斯特曼 德国后卫 左脚骨折

   7 埃辛 加纳中场 膝伤未愈

   8 米克尔 尼日利亚中场 膝伤未愈

   9 迪亚拉 法国中场 胃病

   10 卡尔汉 斯洛伐克中场 跟腱受伤

   11 特雷施 德国中场 膝伤

   12 罗尔费斯 德国中场 膝伤

   13 博辛瓦 葡萄牙后卫 膝伤

   目前伤情未明球员

   序号 球员 国家队(位置)伤情

   1 德罗巴 科特迪瓦前锋 手臂骨折

   2 罗本 荷兰前锋 左腿韧带拉伤

   3 皮尔洛 意大利中场 小腿受伤

   4 卡莫拉内西 意大利中场 右膝扭伤

   5 塞萨尔 巴西门将 背部受伤

   6 斯科特尔 斯洛伐克后卫 脚踝扭伤

   7 科威尔 澳大利亚中场 腹股沟受伤

   8 卡多索 巴拉圭前锋 脚踝受伤

   9 苏拉佐 智利前锋 大腿拉伤

   10 今野泰幸 日本后卫 膝盖受伤

   11 布朗 新西兰中场 肩部受伤

   12 阿拉蒂多雷 美国前锋 右脚踝扭伤

   13 李东国 韩国前锋 腰部受伤

   14 朴周永 韩国前锋 手腕脱臼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