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搜狐直击巴西训练 卡卡造首球尽展邓加战术精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钟伟
2010年06月07日01: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世界杯前方报道组 钟伟 6月6日 发自 约翰内斯堡)南非当地时间6月6日下午15点30分,巴西队在约翰内斯堡Randburg High School中心体育场进行了与坦桑尼亚热身前的最后备战。皇马球星卡卡仍然是全场的焦点,不过与前两天不同的是,卡卡今天的状态好得出奇,虽然自己没能取得进球,但他多次为队友送出绝妙助攻。

  训练一开始都是一些常规项目,比如压腿、扩胸、侧身跑等,随后便是抢圈,在分组对抗到来之前,所有记者也都带着一丝慵懒的神情。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下午在分组对抗前几乎所有的训练中,卡卡都与罗比尼奥粘在一起,寸步不离。

  今天的分组对抗几乎不分主力与替补,或许可以用双方的领军人物来区分:卡卡队和罗比尼奥队。卡卡一方拥有法比亚诺、麦孔、路易松和门将戈麦斯等人,罗比尼奥一方则有埃拉诺、卢西奥和阿尔维斯等实力战将。

  进球只等了两分钟就来了,罗比队刚刚射完门,皮球被卡卡队门将没收并抛出,皮球在卡卡一方球员脚上连续三个撞墙,最终由卡卡在禁区左侧横传门前的法比亚诺完成对抗赛的第一粒进球。这是非常明显的邓加式打法——快速防守反击。从断球到重新组织进攻,讲究一气呵成,巴西人良好的技术和前锋一锤定音的脚法决定了它的成功。

  没过多久,又是卡卡在一次反击中传给法比亚诺,后者低射入网。与第一球不同的是,这次卡卡是在禁区右侧横传给塞维利亚前锋的,不同的位置打出了同样的配合。

  随后埃拉诺的进球吹响了罗比队反攻的号角,不过卡卡队始终更胜一筹。最终卡卡率领的乌衣派战胜了罗比尼奥的红背心儿净衣派。训练结束后卡卡队一行人还在助理教练的相机前合影。巴西队一行将于当地时间今晚19点30登上前往坦桑尼亚的飞机,桑巴军团将在6月7日晚18点与坦桑尼亚国家队进行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比赛结束三个半小时后,一行人将踏上回约堡的航班。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