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兰帕德取代里奥成副队长 卡佩罗叹旗手如被诅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0年06月07日00:06

    搜狐体育讯 里奥-费迪南德受伤退出世界杯以后,他的伤情是否严重十分引人关注,日前从英格兰国家队方面传来消息称,曼联铁闸的休养时间仍无法确定,因为他的受伤部位还未进行扫描,目前初步诊断结果是休战四至六周。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最终结果公布也肯定于事无补,只不过曼联会更加关心一些罢了,毕竟里奥虽说世界杯已无法出战,但曼联季前赛当中他还是十分重要的一员。

  除去等待里奥伤情,卡佩罗还有一些事必须要做,那便是排定队长座次,杰拉德现已由副队长升任至正队长,而就在昨天,兰帕德则从杰拉德手中接过了副队长之职。不过,虽说得到了一个能以队长身份举起大力神杯的机会(注:前提是杰拉德在世界杯决赛出现伤停且英格兰折桂),但兰帕德在谈及里奥受伤之时,其失望郁闷之情还是溢于言表。

  兰帕德说:“我真是替他感到无比失望,昨天晚上我跟他谈过一次话,他的情况显然不佳,他是个非常棒的伙伴。然而,在这样一个时间发生这样一种事情,这甚至让我感觉胃都有些不适。眼下我真为他感到担心,因为你可以看到,当他倒下时的表情有多痛苦,而让我害怕的原因还不止这些,大伙都很清楚,我们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随时都会经历这种时刻。当大赛来临之际,你感觉自己能建功立业,但你却又不得不退出,这真是太过糟糕。”

  由于对里奥的退出深感失望,兰帕德在谈及自己成为副队长一事时的情绪也显得不太那么激动,他带着十分无奈的语气说到:“现在我是副队长了,主帅与助理教练昨天向我告知这个消息。诚然,我的确对此感到无比自豪,但我也为里奥的受伤感到无比失望,他是我的好哥们,我还能做些什么呢?我想我应该努力做好副队长吧。”

  兰帕德在切尔西就是副队长,在英格兰肩负此职理应没啥问题,但对于正队长人选的敲定,眼下却有质疑卡佩罗的声音出现,前切尔西法国后卫德塞利就有表示,他认为就算里奥伤退,特里在队中所起到的领袖作用也要高于杰拉德,而特里之所以没能重新成为队长,“友妻门”事件便是主要原因,特里的印象因为此事在卡佩罗那里打了狠折。德塞利说:“我知道失去队长袖标对特里是个严重的打击,但凭借我对他的了解,我深信他能场上用各种方式帮助球队,而这便是作为领袖的一种方式,这些东西都是与生俱来的。有些人成为队长是因其资格很老,有些人则是因其很受欢迎,但在我看来,特里才是英格兰队真正的队长。”

  老实讲,无论是特里也好,杰拉德也罢,又或是其它人,不管谁来担任英格兰队长,他们最终目标都只有一个,那便是率队南非雄霸。然而,毕竟大赛之前损失旗手的杀伤力委实太大,里奥不仅仅是场上领袖,与此同时他还是后防核心,而出于自我安慰的需要,意志力向来坚强的卡佩罗也只能十分无奈的表示:“三狮军团的队长被诅咒了,我们被足球的上帝盯上了。”

  不过,失望归失望,痛苦归痛苦,该面对的事实总得面对,该解决的问题总得解决,所幸的是,顶替里奥来到南非的道森现已在全队合练中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而与道森同样来自热刺的另一名优秀中卫莱德利-金更是相信,自己完全可以像里奥那样成为一名放心先生。莱德利-金说:“我跟特里认识很长时间了,在场上他总会有很多种交流方式,这是你所需要的东西,他是一位很有经验的球员,而我同样如此,假如情况需要,我不认为与他搭档会有啥问题。”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