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民间世界杯引领足球热潮 600多球队上万人参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6日21:57

  新华社杭州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方列)6日下午,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五人制专用球场内外挤满了看球的人。由浙江省足球协会和浙江当地媒体《都市快报》联办的浙江第二届民间世界杯的决赛在这里举行,从600多支民间球队中脱颖而出的两支球队将争夺冠军,为浙江民间足球的热潮掀起更高的浪潮。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特意赶来为决赛开球。以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学生为主力阵容的杭州海外足球队最终战胜了詹氏唐虎队,夺得了民间世界杯的冠军。

  记者了解到,无论从报名球队数量、覆盖地区、参与人数及比赛场次上,本届民间世界杯都树起了浙江业余足球的新标杆。组委会在全省范围内设了湖州、台州、温州、绍兴、义乌、宁波和杭州七大赛区,617支球队一共打了500多场比赛。

  据主办方不完全统计,共有近万人参与比赛,来自韩国、瑞典、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哥伦比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草根高手也兴致勃勃地投身其中,让民间世界杯成了名副其实的“世界杯”。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表示:“这个赛事给那么多球迷有亲身感受世界杯的机会,把民间活动‘搞大’了。”

  而来自乌克兰的李文说得很直接:“在我们国家,没有这样有意思的比赛。”(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