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搜狐直击巴西新闻发布会 卢西奥欲复制一人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钟伟
2010年06月06日19:31
巴西新闻发布会现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世界杯前方报道组 钟伟 6月6日 发自 约翰内斯堡)南非当地时间6月6日上午11点45分,世界杯夺冠大热门巴西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队长卢西奥和中卫路易松两人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每一届世界杯前,巴西队都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球队之一,这届当然也不意外。虽然邓加的这支球队被人们称为史上最“农民”的桑巴军团,但他们没有球星的花哨却有一板一眼的实用。这支巴西队最大的战术特点就是防反犀利,或许这是本届杯赛防反威胁最大的球队,而如此实力正是建立在以卢西奥为首的后防固若金汤的基础上。

  由于卢西奥和路易松二人只会说葡萄牙语,记者只能向现场的巴西同行寻求帮助,经过一段时间的寻觅,记者和另一名德国同行逮住了一位来自《圣保罗日报》的巴西哥们儿,后者耐心地向我们讲解着……

  重点的问题都在卢西奥身上,有记者问作为队长首次率领巴西队踢世界杯是否会有压力,因为毕竟所有人都知道,桑巴军团的目标是冠军。

  卢西奥神情严肃地表示:“当然没有。我已经不是踢第一次世界杯了,02年和06年都曾经参加过。2002年卡福作为队长举起了大力神杯,我希望这个夏天我也能复制他的辉煌,和巴西队一起站在世界之巅。”

  至于巴西队的状况,卢西奥说:“现在球队各方面都不错,只等最后的比赛开打了。”

  记者问巴西同行,他认为哪场小组赛将会是巴西队最难踢的比赛?他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vs Portugal!”呵呵,当然是葡萄牙,但当记者提出如果巴西队在前两战都取胜的话,最后一场与葡萄牙的比赛还难踢吗?呃……巴西哥们儿顿时有点尴尬,不过很快他就说:“咱还得争小组第一嘛!”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