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

西班牙门神剑指英格兰软肋 南非世界杯三分天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卧云台
2010年06月06日17:56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在近期状态不佳,在热身赛中被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的沙特两度攻陷城门,国家队主力位置也被巴萨的巴尔德斯所威胁。但这并不妨碍卡西利亚斯接受采访时的心情,他在接受访问时毫不客气的指出,做为本次大赛夺冠热门英格兰队最大的软肋在于门将。

  梅西与哈维这两位皇马死敌巴萨的球员都不约而同谈到了英格兰夺冠的可能性,而卡西的话题也由此展开。“我很清楚的知道为什么哈维与梅西都提到了英格兰队获得世界杯的可能性,放眼当今世界他们确实具备了相当高的水准,但同时应该看到的是,英格兰依然拥有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在门将位置。”

  在英格兰报名参赛的三名门将詹姆斯、格林以及哈特都存在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三人当中无一人参加冠军杯联赛。而这项俱乐部水平中的最高赛事,往往是最能考验一个优秀门将之所在。与之既然相反的是,西班牙阵中三名门将都有着冠军杯参赛经历,甚至都笑到了最后。对此卡西利亚斯表示:“世界水平最高的俱乐部赛事往往氛围与世界水平最高的国家队赛事有着近似的地方,如果你没有在很多双眼睛之下的强压中体验过一把,那么在世界杯赛场你会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

  一位优秀门将存在的意义并不是简单的将皮球拒之门外,而是掌控比赛,感染身边的队友,最终决定比赛进程与走势。皇马与西班牙头号门神卡西对此的见解也相当独到:“看看我,想想意大利的布冯还有巴西的塞萨尔,共同点是什么?我们都曾经赢得过欧冠,世界杯或者欧洲杯。在如此级别的大赛中头脑冷静是左右比赛发展的很大一部分助力。门将是一个特殊位置,任何一个微小的错误都将被众人放在显微镜之下。世界杯不简简单单对于门将只是扑救精彩与否,你必须要知道掌控好比赛的重要性。”

  作为皇马曾经的主帅卡佩罗,卡西利亚斯依旧念念不忘。甚至设身处地的考虑起了卡佩罗的难题,谁是世界杯英格兰一号守护神?“卡佩罗根本没有别的选择,他只能使用罗伯特—格林。这是他唯一的选择。乔-哈特也许更有能力未来更有潜力。但是让一个毫无经验的门将担当世界杯的首发是很疯狂的做法。我了解卡佩罗的性格,他不会如此草率的决定。卡佩罗既然在预算赛一直坚持用格林,那么在世界杯上他会继续用格林。当然除了门将位置之外,英格兰十分强大,他们将是本次大力神杯的有力争夺者。”

  而在采访的最后,卡西丝毫没有掩藏对于世界冠军的渴望。在西班牙一号守护神心中,除去英格兰之外,巴西也是西班牙最大的竞争对手。“三大夺冠热门,当然是英格兰与巴西,不过西班牙也名列其中!”

  (搜狐体育 独卧云台)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