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1994年世界杯回顾:巴西斩获冠军 巴乔眼泪感人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6日17:31

  时间:1994年

  举办地:美国

  冠军:巴西队

  最佳射手:斯托伊奇科夫(保加利亚)和奥列格·萨连科(俄罗斯),6个进球

  本届世界杯,共有144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了预选赛,其中24支球队入围决赛圈。来自东欧的保加利亚队是最大的“黑马”,凭借着斯托伊奇科夫和巴拉科夫的出色发挥,保加利亚队让法国队无缘世界杯决赛圈,最终他们赢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意大利队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倔强”的球队,决赛在巴西队和意大利队之间进行。对于此前都曾三次捧起冠军奖杯的两支球队来说,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理论上应该十分完美的比赛却变成了一场沉闷暗淡、动作粗野、令人失望的较量。在世界杯历史上这是头一次在决赛中要用点球大战来分出胜负。当罗伯特·巴乔走向罚球点时,这位独自把意大利队送入决赛的英雄没有想到,他的射门球高高地飞出了门楣,仰望蔚蓝色的天空,巴乔怅然泪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