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图拉朗无愧维埃拉接班人 高卢雄鸡缺少绝对核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6日16:30

  带着上届德国世界杯亚军的身份,法国队又开始了新的征程。没有了齐达内,法国队现在缺少绝对核心。教练还是那个多梅内克,但新队员更多了。自从1998年夺冠之后,12年一个轮回了,法国队到底能走多远呢?

  冠军相·完美

  自从图拉朗加入法国U16国家队以来,就一直被视为维埃拉的接班人。

  他身体素质出色,能力全面,相比于曾经的马克莱莱和现如今的迪亚拉等野兽派后腰,又兼具一定的进攻能力。拥有良好的大局观和隐蔽的长传发动进攻能力。

  图拉朗现效力于法甲冠军里昂队,随队夺得了法国国内足坛的所有荣誉,本赛季两回合淘汰皇马的比赛中,他就有过极为出色的表现。26岁的图拉朗如今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已经超过了30场。

  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图拉朗还是阵中为数不多的多面手。

  后腰出身的他,还能胜任中后卫和中前卫两个位置,这对于国家队在世界杯进程中战术的多样性和临场的变阵都将有极大的帮助。

  图拉朗小档案

  年龄:26岁

  身高:183cm 体重:77kg

  位置:中场 星座:处

  冠军相·教练

  多梅内克 年龄:58

  2004年法国队欧洲杯夺冠之后,之前身为国家青年队主帅的多梅内克成为了球队重建的领航员。

  上届世界杯的亚军,使得之前一直饱受下课困扰的多梅内克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即便如此,仍有人诟病法国人就是一个占星师。

  上届世界杯中,多梅内克并没有带天蝎座的皮雷前往德国,被广泛认为是星座不合的结果。天蝎座的人很难与水瓶座的多梅内克共融,但是本届世界杯,多梅内克似乎要为自己证明,在23人大名单中,他带上了所有12个星座的球员,其中就包括天蝎座的雷耶斯。

  分析

  亨利沦为替补,标志着法国队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加上齐达内的退役,维埃拉的落选,法国队已经由古尔库夫和里贝里等一批年轻人担纲。在本赛季中,二人分别已经在各自俱乐部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尽管里贝里上届世界杯中就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脱离了齐达内的光环,他究竟能带领法国队走多远还需要进一步的检验。

  另外,在法国国内一项关于谁最该成为世界杯主力的投票中,得票率最高的是门将洛里斯,他几乎得到了100%的选票,这名年轻的里昂门将身体条件与荷兰门神范德萨极为相似。

  最后得分

  以上十项的最终得分相加,法国队一共得到了77.8分

  最终排名

  在所有32支球队中排名第5位

  FIFA排名

  (以2010年5月26日为准):9

  法国队现世界排名第9位,得分76分,权重为30%

  预计主力阵容:

  门将:洛里斯

  后卫:埃弗拉、阿比达尔、加拉、萨尼亚

  中场:图拉朗、迪亚拉、古尔库夫、里贝里、 马卢达

  前锋:阿内尔卡

  该项得分:

  语录

  多梅内克:我们的目标是在世界杯中一场不输,这就足够让我们拿到最终的冠军奖杯了。

  亨利:我不是今天才出生的。没有了队长袖标,没有了主力位置,我照样能够打好比赛。

  2

  五大联赛

  人数:23

  法国队所有23名队员都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效力,得分为100分,权重为15%

  该项得分:15

  3

  年龄:28岁(冠军年龄27岁)

  法国队平均年龄为28岁,得分为80分,权重为10%

  该项得分:8

  身高:

  得分为90分,权重为5%

  体重:

  得分为70分,权重为5%

  6

  海拔差:898

  法国与南非的海拔差距为898米,得分为50分,权重为10%

  该项得分:5

  7

  时差:1小时

  法国与南非的时差为1小时,得分为90分,权重为10%

  该项得分:9

  8

  气候

  法国与南非相差大,得分为80分,权重为5%

  该项得分:4

  星象

  法国队星象得分为40分,权重为5%

  该项得分:2

  10

  教练

  多梅内克得分为80分,权重为5%

  该项得分:4

  30%

  5%

  5%

  5%

  10%

  10%

  5%

  5%

  10%

  15%

  图为图拉朗资料

  图注:内圈百分比数字为十大指标的权重指数。外圈为十大指标的具体统计结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