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

最具冠军相球队荷兰第四 范佩西负攻城拔寨重任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6日15:46

  橙色军团荷兰队是很多中国球迷的挚爱,虽然他们在各种大赛上历来都走不了太远。在舍弃老将范尼和西多夫之后,非著名教练范马尔维克更加重视球队的纪律性,或许这可以保证球队能够走得更远。

  荷兰队号称世界杯的无冕之王,但荷兰人肯定不喜欢这个称号,谁都希望等来加冕的时刻。

  冠军相·完美球员

  范佩西 肩负攻城重任

  自从2004年离开费耶诺德加盟兵工厂阿森纳之后,范佩西就走上了一条世界级前锋的道路。尤其是枪手队长亨利远走西班牙之后,范佩西更是成为阿森纳的王牌射手。

  在刚刚过去的2009-2010赛季,范佩西在受伤病困扰仅仅出战半个赛季的情况下,仍然打入9球。

  2006年世界杯,荷兰队小组赛第二场对阵科特迪瓦,范佩西在禁区弧顶处打入一记任意球世界波。进球后怒吼的范佩西,就像是赛场上的“罗宾侠”。

  两年之后的欧洲杯,范佩西继续着精彩表现,对阵法国、罗马尼亚的比赛他都有进球。

  作为荷兰橙色风暴的一分子,南非赛场上的范佩西肩负着为球队攻城c的重任。

  荷兰队号称世界杯的无冕之王,但荷兰人肯定不喜欢这个称号,谁都希望等来加冕的时刻。

  罗宾·范佩西小档案

  生日:1983年8月6日身高:183cm 体重:71kg位置:前锋 俱乐部:阿森纳

  冠军相·教练 范马尔维克 年龄:58

  知名度虽不高 但控制能力强

  范马尔维克的知名度完全无法与荷兰队的知名度匹配,也无法与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希丁克这些前任相提并论。

  但为人低调的范马尔维克表现出了极强的控制力,他将一向内乱频发的荷兰队整治得团结而和谐。他敢于摒弃年老的范尼、西多夫。在斯内德、范德法特等核心球员状态不好的时候,他也勇于将这两位核心同时扔在板凳席上。

  荷兰队一向不缺乏出众的天赋,如果范马尔维克带来的凝聚力和纪律性真的能发挥作用,那橙衣军团离大力神杯也不远了。

  分析

  荷兰队使用了一个标准的4231阵容。右后卫范德维尔是一名攻击力超强的边路球员。范博梅尔和德容负责中场后腰位置的防守。

  库伊特和他在利物浦时一样,负责右路的进攻,同时利用其身体和体能的优势也兼顾弥补范德维尔助攻留下的空当。斯内德扮演10号前腰的角色。而罗本则类似前场自由人,在两个边路造成突破。

  范佩西是前锋线上的支点。一旦主力阵容打不开局面,替补席上的范德法特可以随时出场,制造杀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