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

智利激情出征南非世界杯 7000球迷欢送南美红魔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6日15:39

  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栾翔 赵凯)在7000名球迷的激昂歌声、欢呼声中,南美“红魔”智利国家足球队5日启程前往南非,去追逐全世界足球运动的最高荣誉和终极梦想。

  当日,智利国家职业足球协会的体育场人山人海,7000名“铁杆球迷”身着国家队的红色球衣,挥舞着艳红的旗帜,聚拢在国家队球员乘坐的巴士周围,高声歌唱,为勇士们饯行。

  陆续亮相的智利国家队球员们向热情的球迷们问候、致意,几名球员甚至拿出数码摄像机,拍摄声势浩大的送行场面。“非常感谢大家给予我们这么大的支持!但愿大家都能像我们一样,享受世界杯的征程!”智利队后防猛将巴布罗·孔特雷拉斯难掩激动神色,对媒体坦言心情激动时声音都带着些许颤动。

  智利国家队主帅、人称“疯子”的阿根廷“智多星”贝尔萨照例一言不发,脸上却也例外地满含春色。欢送的队伍一直跟随智利国脚们抵达机场。在那里,智利球迷们打出的横幅标语上写着:“贝尔萨,时间确证了你的明智!”沉默的阿根廷“疯子”曾因不为人理解而备受抨击,而今,智利队时隔12年出线,加上热身赛一系列胜利,真正让贝尔萨成了英雄。智利球迷们对贝尔萨的崇拜和迷恋甚至超过了对任何一名球员。

  虽然前锋线上的“光头重炮”“奶嘴”苏亚索因伤缺席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但智利人依然告别得踌躇满志。家乡父老期待着这支在“疯子”带领下的“红魔”队伍能够开创历史新篇,在南非世界杯的绿茵场上写下专属南美的魔幻现实主义。

  H组的智利队5日飞往南非东北部的内尔斯普雷特市,并于16日在那里首战与中美洲劲旅洪都拉斯队交锋,随后分别与瑞士队和西班牙队对阵。这是智利队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来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智利队在1962年作为东道主曾获得世界杯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1998年,拥有叱咤足坛风云的萨莫拉诺——萨拉斯“双萨梦幻组合”的智利队,在小组赛凭借三场平局进军16强后,溃败在强大的巴西队脚下。

  2002年韩日世界杯,智利队在南美区预选赛积分垫底,未能出线。2006年德国世界杯,智利队在南美区积分排名第七,再度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2007年,“疯子”贝尔萨接过“红魔”的教鞭,他为智利队带来的是基于灵活的中坚,以变化丰富的两翼快速进攻为特色,旨在压上强攻的全新风格,4213“贝氏阵型”令智利队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取得一系列历史性胜利,最终以南美区第二名的成绩跻身南非世界杯32强。

  “我们能走得更远!”智利人说。他们已厉兵秣马,他们正信心百倍。(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