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1986年第十三届世界杯 老马上帝之手与世纪进球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06日15:39

  阿根廷VS英格兰,四强席位争夺战。一个相对平淡的上半场后,下半场发生的一切震惊了全世界的球迷。

  第51分钟,马拉多纳在与对方门将希尔顿的争抢中用手打进一球,这就是著名的“上帝之手”。英格兰的抗议没有意义,马拉多纳虽没有骗过全世界,但却逃过了裁判的眼睛。

  如果说此球争议很大,那么5分钟后发生的一切足以令全世界球迷为之震惊:马拉多纳在中场开始盘带,狂奔50多米连过4名英格兰队防守队员直插禁区,最后晃过出击的门将将球打入。

  这一匪夷所思的进球,被评为世界杯历史上最佳进球。

  1990年·第十四届(意大利)马拉多纳的5秒钟天才

  本届世界杯前,马拉多纳刚率领那不勒斯力压米兰双雄夺得意甲冠军。然而,阿根廷队的整体低迷,使他们只以小组第三幸运出线。

  幸好他们拥有马拉多纳和卡尼吉亚这对搭档,以及发挥神勇的替补门将戈耶切亚,方才跌跌撞撞闯进决赛。其中1/8决赛面对夺冠大热门巴西队,在绝对劣势的情况下,凭借马拉多纳“5秒钟的天才”,送出世纪助攻,由“风之子”卡尼吉亚打进全场惟一进球——— 巴西女球迷伤心欲绝的画面,成为世界杯经典画面之一。

  决赛面对联邦德国,阿根廷队在被罚下两人的情况下,最后点球惜败。赛后,马拉多纳泪流满面,称国际足联是“黑手党”,并拒绝与当时的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握手。

  1998年·第十六届(法国)万人迷的红牌

  本届世界杯最经典的比赛无疑是1/8决赛英格兰与阿根廷的碰撞。

  萨内蒂和贝隆的经典任意球配合,欧文的单骑闯关,让球迷大呼过瘾。随后贝克汉姆赌气的一脚,西蒙尼的假戏真唱以及主裁尼尔森的红牌,更令这场比赛成为球迷永远的记忆。两队在120分钟内战成2:2平,最后的点球大战,阿根廷6:5胜出。

  2002年·第十七届(韩国日本)

  黑马的争议

  中国队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但风头很快便被近邻韩国队掩盖。从一支在世界杯赛场上一场未胜的球队,韩国队在希丁克的率领下,先后淘汰意大利、西班牙杀进4强,成为让人最为吃惊的黑马。不过,韩国队赛中赛后均受到非议,普遍认为裁判帮助了韩国队。

  2006年·第十八届(德国)解说门和顶肺门

  德国世界杯1/8决赛,意大利队对阵澳大利亚队,终场前双方还是平局,并且意大利队少一人。然而,比赛即将结束的瞬间,“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的疑似假摔,创造了一个关键的点球,从而引发了黄健翔的解说门。

  决赛,法国VS意大利。第110分钟,齐达内突然一头将马特拉齐撞翻在地,随后被红牌罚出。这个“顶肺门”在随后几年一直被人记起,当事双方后来才披露了当时所发生的状况———马特拉齐“问候”了齐达内的姐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