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巴尔达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5:35

    搜狐体育讯 1986年第十三届世界杯--巴尔达诺(阿根廷)

  1978年世界杯,阿根廷拥有一条完美的中轴线,1986年世界杯,一个马拉多纳就意味着全部和胜利。当然,不要忘了马拉多纳身边还有一个叫做巴尔达诺的高大家伙,在比拉尔多的战术体系中,他也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

  皇马制造

  1955年10月4日,巴尔达诺(Alberto Valdano)出生在阿根廷的拉斯帕雷亚斯,并在当地的一支球队开始球员生涯。随后,他加盟了阿根廷纽维尔斯老男孩,并帮助球队在1973年获得阿根廷联赛冠军,这一年,他才18岁。1975年,未满20岁的巴尔达诺转战西甲,他的第一站是阿拉维斯(1975年-1979年),第二站是萨拉戈萨(1979年-1984年),第三站则是皇马(1984年-1987年)。

  皇马辉煌的岁月

  巴尔达诺在皇马的日子是辉煌的,1984年7月16日,即将年满29岁的巴尔达诺与皇马签约,在伯纳乌,巴尔达诺踢了3个成功的赛季,3年时间里,他2次夺取过西甲冠军。可惜的是,巴尔达诺32岁时因为肝炎不得不提前退役。后来,巴尔达诺当起了教练,他曾将保级弱旅特内里费带进了联盟杯,并在1994/95赛季作为主教练率皇马夺取西甲冠军。

  影子杀手

  巴尔达诺参加了两届世界杯,1982年,阿根廷在西班牙成绩不佳,而他也默默无闻,仅仅出场过2次毫无建树。1986年,巴尔达诺在而立之年终于迎来了自己足球事业的巅峰。在本届世界杯上,他被比拉尔多安排在马拉多纳身边,一是帮助马拉多纳吸引防守注意力,二来也可以随时把握马拉多纳制造的破门机会。从某种意义上讲,巴尔达诺当时扮演的角色更像是影子杀手,他是隐藏在马拉多纳身边的威胁人物。

  决赛打开胜利之门

  小组赛上,在与韩国的比赛中,巴尔达诺梅开二度,为球队获胜立下头功,与保加利亚的比赛,又是巴尔达诺开场第3分钟就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淘汰赛是马拉多纳的表演,但到了与德国的决赛中,巴尔达诺再次发威。第55分钟,他接到队友传球,从左路插上推射破门,打进了阿根廷队的第二球。能在世界杯决赛中破门,是每个前锋的梦想,而这个进球无疑是巴尔达诺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进球。

  马巴默契的搭档

  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之所以能问鼎冠军,除了有一个绝世无双的马拉多纳,还因为阿根廷球员彼此之间的默契配合。说到默契配合,巴尔达诺和马拉多纳就是一对好搭档。在巴尔达诺4个世界杯进球中,有2个来自马拉多纳的助攻。事实上,马拉多纳能够屡屡摧城拔寨,巴尔达诺在前锋线上的牵制作用也不容低估。

  唯一的一次“不默契”

  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打入了世界杯历史上最精彩的进球,关于这个进球,马拉多纳后来在自传里提到,“即使是在带球狂奔突破时,我的余光仍能看到巴尔达诺在我的左侧跑动,而且在远点无人防守。赛后在更衣室,我告诉巴尔达诺当时我看到他了,他当时简直想杀了我。‘我不敢相信,你当时看到了我,还自己攻入了那样一个进球!太过分了,伙计,这不可能。’”这也是两人之间唯一的一次“不默契”。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