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趣味数字:巴西队平均最老 巴萨贡献最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6月06日14:55

    搜狐体育讯 在南非世界杯即将开打之际,国际足联官方根据32支球队所公布的736名球员的资料进行整理后,以趣味数字的形式进行解读。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杯五冠王巴西队竟然成为最“老”的球队,英格兰队紧随其后。按照俱乐部球员划分,巴塞罗那贡献世界杯力度最大的球队,包括比利亚在内,共有14名球员将参加南非世界杯。当然,能够让巴塞罗那排名榜首的原因,是切尔西球员连续不断伤病所赐,截至目前,巴拉克、埃辛和米克尔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德罗巴征战世界杯成疑;包括德罗巴在内,目前切尔西仍有13名球员征战南非世界杯,在所有俱乐部中排名第二。

  2.02

  塞尔维亚中锋日吉奇身高达到2.02,是736名球员中最高的。排在第二是英格兰队的克劳奇,身高达到2.01,东道主南非球员布斯以1.98米排在第三。世界杯736名球员中最爱的当属英格兰边锋伦农,身高仅有1.65米。

  136

  里戈贝特-宋是本届南非世界杯上,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共为喀麦隆出场136次,征战过1994年美国世界杯和1998年法国世界杯。

  118

  英格兰再度成为贡献世界杯球员最多的联赛,共有118名球员出自这里,其中107名效力英超,11名球员效力英冠。在俱乐部贡献榜上,巴塞罗那以14名球员占据榜首(比利亚算在内);切尔西以13名球员球员排在第二,这还是排除巴拉克、埃辛和米克尔外所剩下的数字,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贡献球员的数字还有可能减少,德罗巴目前受到重创,征战世界杯成疑。排名第三的俱乐部有点意外,是上个赛季战绩不佳的利物浦,总共为世界杯贡献12名球员。需要指出的是,帕纳斯克纳斯为希腊队提供8名球员,成为一家球会向单支国家队提供国脚最多的俱乐部。

  69

  单支国家队球员世界杯经验累积相加,出场次数最多的球队当属意大利队,全部23名球员共有69次出场,排在第二位的当属英格兰,共有62次出场,排名第三的俱乐部是亚洲的韩国,共有55次出场记录。从球员参加世界杯经验来看,英格兰、澳大利亚和荷兰均有12人有过世界杯经验,是所有参赛队伍最多的。

  56

  卡洛斯-阿尔贝托-帕万是所有参赛球员中,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他代表洪都拉斯攻入56球。

  29岁零3个月

  要问哪支国家队年来最大,你肯定想不出,这支球队竟然是巴西队,全队23名球员平均年来达到来29岁零三个月,是所有参赛球队最“老”的。排在第二的是英格兰队,平均年来为29岁零2个月。平均年轻最年轻的球员是加纳队,23名球员平均年龄为24岁零9个月,朝鲜以25岁零4个月位列第二年轻球队。其中最年长的球员当属英格兰门神詹姆斯,他目前39岁314天,最年轻的球员当属丹麦队埃里克森,年仅18岁117天(均以南非世界杯开幕式6月11日为准)。

  15

  736名球员中,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球员由两名巨星分享,法国的亨利和意大利的卡纳瓦罗,他们均有15次世界杯登场亮相纪录。需要指出的是,马特乌斯创造的25场世界杯纪录,本届世界杯是难以刷新了。

  3

  英格兰、意大利和德国等三支球队的球员全部来自于各自联赛,没有海外军团。需要指出的是,德国能够有如此殊荣,要拜巴拉克受伤所赐。与这三支球队正好相反的是,尼日利亚23名将士全部来自于海外。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