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热身赛:国足一球力克法国 多梅内克感叹"命衰"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06日14:02

  新报讯【记者 赵睿】 期盼已久的中法四年来第二次交锋,中国队1:0力克法国队。这也是中国队时隔26年之后,第二次在热身赛上击败世界冠军球队,上一次是1984年1:0战胜阿根廷队。按照计划,中国队今天下午回到国内之后暂时解散,10日在昆明集训,26日与到访的塔吉克斯坦进行一场热身赛。

  法国队明星云集,主帅多梅内克派出的首发阵容里有前锋阿内尔卡、戈武,中场里贝里、图拉朗,后卫加拉等世界级球员。很快,比赛就被法国队所控制,法国队第12分钟罚角球,门前混战由加拉脚后跟将球磕进球门,不过加拉被判定越位在先。“高卢雄鸡”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中国队守门员曾诚表现出色,他成为中国队上半场最忙碌的队员,高接低扑至少挡住对手三次有威胁的进攻和射门。曾诚赛后揭秘:“我今天进入状态比较早,后来越打越兴奋。尤其最后时刻,我们真的是横下一条心,就是想着绝不能让法国队进球,最终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真的非常开心。”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但处于对手巨大压力之下,中国队几乎没有组织起像样的进攻。

  下半场,比赛态势仍然是一边倒,但法国队开始发力,不像上半场打得那样过于放松。第22分钟,中国队获得中路偏右位置任意球机会,曾在东亚四强赛上羞辱了韩国队后卫线的邓卓翔踢出精准弧线球,皮球越过人墙直接飞入球门后角,中国队1:0领先。有意思的是,在邓卓翔主罚任意球前,中国队本要用刘建业将其换下,邓卓翔向场下清晰做出了“等一等再换”的手势。法国队随后的攻势虽猛烈,但前锋线缺乏关键时刻一锤定音人物的老问题也暴露无遗,全场20次射门竟无一得分,让法国队最终不得不接受一球败北的苦果。

  赛后,多梅内克无奈地说:“中国队仅一脚射门就得分了,而我们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是没有能够把握住。不过这就是足球运动的特点。”主力右后卫,效力于阿森纳的萨尼亚对失利耿耿于怀:“虽然输了球,但是全场比赛我们都占据场上的主动,也许他们防守做得很好,但我们本来可以打进5到6个入球。”高洪波则直言:“他们对中国队不重视,这是我们能够取胜的一个因素。”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