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热身赛国足爆冷战胜法国 邓卓翔诡异任意球建功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6月06日13:48

  哈尔滨新闻网讯(李东)北京时间6月5日0点,中国国家队在法属留尼旺岛与法国国家队进行了世界杯前的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凭借邓卓翔在下半时比赛中直接任意球破门客场1:0战胜法国队。

  开场仅1分钟法国队即形成冲击,阿内尔卡中路分球至左侧空当,马卢达突入禁区后小角度扫传门前,中国队门将曾诚伸腿将球挡出。此后中国队利用前场积极逼抢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对法国防线形成一定冲击。

  随比赛深入,中国队呈防守反击态势,法国队则持续前压。第40分钟,里贝里中路连续摆脱白磊和崔鹏,但阿内尔卡传球被邓卓翔断下,邓卓翔向前推进中过掉图拉朗,后者被迫犯规领到黄牌。半场结束前法国队连有边路冲击,但数次传中球落点均被中国队防线控制。郜林在中前场拼抢中造成埃夫拉犯规。

  易边后法国队继续前压。第53分钟,阿比达尔中路摆脱后远射打高。不到1分钟后中国队后场断球迅速前传,替补出场的朱挺同加拉长距离竞速,加拉在对撞接触中抢先出脚破坏;中国队右侧界外球掷入形成低平球传中,但禁区右翼迎球攻门的朱挺也告踢空。法国队反击中里贝里被刘健故意犯规拉倒,刘健领到黄牌。里贝里也很是不满地向裁判抱怨。

  第67分钟,朱挺中场上抢断球策动反击,崔鹏连续过人后被图拉朗放倒,中国队获得中路偏右位置任意球机会,中国队就此取得入球———邓卓翔操刀攻门打出精准弧线,皮球跃过人墙也绕过了洛里斯,直接飞入球门后角,中国队1:0领先。有意思的是,在邓卓翔主罚任意球前,中国队本要用刘建业将其换下,邓卓翔向场下清晰做出了“等一等再换”的手势。

  这一时段防守时中国队全体球员都已退到中圈弧以后,法国队多次传球、攻门都被中国队以积极跑动果断封堵。第77分钟,迪亚比斜传中国队禁区,亨利在汪强贴防下头球顶偏。1分钟后吉尼亚克远射被曾诚收入怀中。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