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

世界杯热身赛“毁人不倦” 罗本重伤或不能参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俞炯
2010年06月06日13:43

  南非世界杯前的热身赛真的成了 “伤身赛”,继皮尔洛和德罗巴相继因为伤病倒下之后,昨天又一位天王级巨星遭遇厄运——荷兰队的罗本在和匈牙利队的比赛中重伤离场。这位本赛季表现惊艳的拜仁边锋今晚将无法和球队一起飞赴南非,但荷兰队主帅表示会尽量等待罗本伤愈归来。

  “玻璃人”又碎了

  虽然罗本的球技无可挑剔,但是作为容易受伤的“玻璃人”,他的成就却落在了梅西、小小罗和卡卡后面。在刚刚结束的赛季,摆脱伤病的罗本终于再现当年在切尔西时的神勇,不但帮助拜仁慕尼黑在德甲获得双冠王,更是球队杀进欧冠决赛的最大功臣。就在人们期待他领衔的荷兰队能够在南非世界杯上创造辉煌的时候,“玻璃人”却又被伤病无情地击碎了。

  在和匈牙利队的热身赛中,罗本是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他的表现也的确抢眼,不但梅开二度,还助攻队友范博梅尔破门,帮助球队取得了6:1的大胜。但胜利的气氛完全被罗本的悲剧冲得无影无踪。第85分钟时,罗本在前场右路带球时,用脚后跟将球磕传向对方禁区内,导致左膝盖扭伤。主帅范马尔韦克立即将罗本换下,在两名队医的搀扶下,罗本直接从球员通道返回了更衣室。

  留在荷兰接受检查

  其实罗本在5月29日就已经出现了伤病的苗头,荷兰队的日常训练刚刚开始不久,完成了几次无球状态折返跑后,罗本便向助理教练弗兰克·德波尔摆手示意自己不行了,并提前结束了训练。当时队医初步判断是左小腿肌肉扭伤,然而经过进一步的核磁共振检查后,罗本的伤情为副韧带有轻微撕裂的趋势。

  在北京时间6月2日对加纳的热身赛中,出于对罗本的保护,范马尔韦克并没有将他列入比赛名单。昨晚这场和匈牙利队的比赛,罗本原本也不会登场。但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渴望出战的罗本从更衣室里走了出来,在征得了范马尔韦克的同意后开始在场边热身,并最终获得了出场的机会。

  没想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他在比赛中伤重倒地。据荷兰媒体最新的报道,荷兰队将于今晚飞往南非,罗本将在荷兰的医院接受检查。不过,范马尔韦克表示现在暂不考虑替代者,他说:“我们希望尽可能地等罗本,一直等到小组赛开始前,如果那时还是坏消息,我们只能换人。 ”

  当然荷兰主帅自己也对罗本能够及时伤愈信心不足,“我自己也不看好他能再参加南非世界杯了。 ”罗本因伤退出,那么利物浦的库伊特将成为罗本在首发位置上的替代者。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