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战事未开英格兰先折队长 宿命轮回前景不容乐观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06日13:24

  ●1982年世界杯,队长凯文·基冈开赛前背伤复发,直到三狮军团的第5场比赛才替补出场,但错过一次绝好射门机会,导致球队止步。

  ●1986年世界杯,队长布莱恩·罗布森小组赛第2场比赛肩膀受伤,没能参加以后比赛。

  ●1990年世界杯,队长布莱恩·罗布森依然在小组赛第2场比赛中受伤,这次是跟腱,而且也缺席了此后比赛。

  ●1998年世界杯,队长希勒饱受脚踝韧带的伤痛折磨,根本无法证明1996年欧锦赛最佳射手的价值所在。

  ●2002年世界杯,队长贝克汉姆赛前跖骨骨折,尽管依然参加了世界杯,但显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

  ●2006年世界杯,队长贝克汉姆由于身体不适,在对阵葡萄牙的生死战中中途被换下,球队最终被淘汰。

  ●2010年世界杯,队长费迪南德在训练中受伤无缘南非。

  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一周的这天,围绕世界杯发生了三桩怪事:法国热身赛输给了中国,德罗巴右肘重伤,费迪南德伤了膝盖。前两件毕竟还是发生在比赛中,是比赛就存在意外情况。但费迪南德的受伤却很蹊跷,卡佩罗始终坚持当时赫斯基拼抢的动作并不粗野。英国媒体翻遍历史资料后得出的结论却令人毛骨悚然:自从1982年以来,三狮队长在世界杯上从来就没有善终过。

  费迪南德受伤时,训练已经接近结束,他在与赫斯基的一次拼抢后倒地,痛苦不堪的尖叫吓坏了所有队友。卡佩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距离事发地点比较远,后来有人告诉我,当时赫斯基的动作并不粗野,显然这只是一次训练意外而已。”随后,费迪南德被送到基地附近的Ferncrest医院进行诊断,但初步诊断结果令所有人绝望,他的内侧副韧带受损,将至少休战4至6周。实际上,等待费迪南德诊断出来的过程中,流言已经满天飞,最终英足总在稍晚时候宣布了费迪南德将缺席此次世界杯,热刺中卫道森入替。

  三狮军团出发之前,费迪南德在机场还信心满满,对于夺冠充满信心,但抵达南非首堂训练课就告别世界杯,令他相当郁闷。在医院,费迪南德并没有接受媒体采访,经纪人扎哈维只能这样打圆场,“里奥非常失望,他现在想不明白这件事为什么发生在他身上。”实际上,就连卡佩罗自己都想不通,为何麾下队长会屡屡出事。意大利人只能这样表示:“三狮队长被诅咒了,我们被足球的上帝盯上了。”大将缺席,卡佩罗只能用自己过往的经历鼓励球员,“1995年欧冠决赛前3天,我损失了萨维切维奇。身为教练,你只能面对这些,然后必须提高球队的士气。”

  无奈之下,卡佩罗给远在伦敦的道森打去电话,希望他尽快归队。道森接到电话的时候,还在和妻子庆祝一周年的结婚纪念日,电话显然毁掉了他的晚宴。道森乘坐当晚的飞机飞赴南非,他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对于我来说肯定是个疯狂的日子,错过大赛肯定会让人绝望,我之前错过了2008年的联赛杯决赛,那种滋味可不好受,希望费迪南德能够坚强面对。”

  费迪南德伤退后,此前的第三队长杰拉德顺利接过队长袖标。但媒体指出,杰拉德缺少领袖气质,而且他此前佩戴三狮队长袖标的战绩仅为4胜4负。不过卡佩罗已经别无选择,“我知道杰拉德在俱乐部的事情不少,但我们必须先把注意力放在世界杯上。”此外,卡佩罗已经将费迪南德受伤资料送达曼联俱乐部,后者已经明确表态,费迪南德可以在南非陪伴国家队,他拥有绝对最终选择权。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