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邓卓翔任意球中国胜法国 26年第二次赢世界冠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06日13:22

  就当球迷把目光转移到南非世界杯上时,充当看客的中国男足却不甘寂寞,他们在昨天凌晨进行的热身赛中,以1∶0战胜1998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引起外界一片惊呼。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胜利也是继1984年战胜阿根廷后,26年来中国队战胜的第二支世界冠军球队,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人欣慰。

  为了帮助法国队做好世界杯的备战,中国队应邀来到留尼旺岛与对手进行本场热身。多梅内克在首发中派出了全部主力,马卢达、里贝里以及阿内尔卡等众多大腕希望在中国球员身上找到胜利的感觉。不过,比赛进程完全出乎法国队的意料,虽然里贝里上半场在左路非常活跃,但面对中国队的防线,法国队找不到破解的办法,比赛一直处于僵持局面。第69分钟,中国队获得反击机会,崔鹏突破被加拉绊倒,中国队赢得一次禁区外任意球的机会。邓卓翔罚出的任意球精准地越过了人墙,直奔球门右下角而去。法国队门将洛里斯判断失误,提前向左边移动,最后只能望“球”兴叹。

  由于本场比赛是法国队出征南非世界杯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无论是当地球迷还是多梅内克都无法接受输给中国队的结果,走马换将后,法国队发动了狂攻,连续创造出进球良机。但关键时刻,门将曾诚表现神勇,最终帮助中国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比赛结束后,法国将士无法接受输球的事实,主力右后卫萨尼亚认为法国队至少错过了6次进球机会。“全场比赛仅有1脚射门就进球得分,这也给我们的防线敲响了警钟。”主帅多梅内克认为中国队的运气太好,但法国队输球不会影响到他们打好世界杯的信心。

  这场比赛的性质仅为热身赛,但高家军仍然在法国队使出全力的情况下生擒对手,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人称道,高家军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捍卫了荣誉。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