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黄健翔:中国球员比赛很疯狂 法国没死就不错了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06日12:17

  6月5日凌晨,中国与法国之间的热身赛打响。黄健翔和朱利安、安雅、李欣四人同侃,现场热辣点评了中法之战。黄健翔点评整理如下:

  为什么法国队会选择中国队热身,法国队同组没有亚洲队,选择中国队进行热身赛,我觉得比较奇怪。是不是法国人想,上届世界杯跟中国队踢了一场热身赛,虽然西塞断了腿,但最终法国队一不留神就进了决赛,差点夺了冠军。这一次,再跟中国队踢场热身赛,那运气不就来了吗?

  现在的法国队很有趣。两年前的欧洲杯,法国队就是一盘散沙。现在的法国队在改变打法,以里贝里为核心。更有趣的是,这几年,法国队中的黑人球员越来越多,白人球员越来越少,最后变成了非洲球队。

  而说到中国队,就更有意思了。看中国队踢球,可能会经常看到一些喜剧效果。没关系,我们已经习惯了。我们习惯中国队这种喜剧性质的比赛。比如上届世界杯,同样是中国队和法国队踢热身赛,中国队就很配合,踢到自己门里面两个。

  中国队打进了一个球,法国队落后了。说实话,对法国队来说,热身赛丢球没关系。因为这个时候,是大运动量之后的恢复期,人的精神、体力都疲惫,不是很兴奋。一周之后,随着小组赛开始,状态慢慢到来。

  就中国队来说,堪称法国队最近两届世界杯热身赛的最佳陪练。因为就这场比赛来说,中国队很多球员都打疯了。整场比赛,中国队三军用命,最终守住了1:0,已经很不容易了!

  比赛结束了。就这场比赛来看,中国队不缺身体,就缺脑子。而本场比赛中,法国队似乎也是刚做了大脑移植手术,还在排异阶段,没死过去就已经相当不错了。多梅内克是一个业余话剧演员,看得出来,他挺忧郁的,挺像艺术片中忧郁男主角的样子,挺有那种味道。而且比赛结束后,多梅内克风度不错,第一,他理解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而已,不输最好,但是就是输了,也没有什么关系,他表现得还算比较平静。但是到最后,他似乎已经不跟咱们生气了,他跟队员生气了。(阿每)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