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期间提醒女人多一分宽容 男人多一分体贴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06日12:11

  目前,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的大旗已经高高扬起,6月11日东道主南非即将擂起战鼓。而亿万疯狂的球迷早已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等待着这场盛事。与此同时,一份《世界杯11条家规》近日也开始在网络上盛行起来。

  据悉,本家规是一个铁杆球迷为了能在世界杯彻底过把瘾,而给自己媳妇定的“家规”。内容之搞笑,使其在流传期间也起到了调侃的作用。都说女人和足球是天生的“情敌”。尤其是世界杯的到来,更让足球这个“小三”,坚定不移地插足在了男人和女人之间,并让女人眼睁睁地看着自家男人感情天平的严重倾斜……如果说,世界杯还有何副产品的话,那无疑是诞生了一批“足球寡妇”及一轮轮类似比赛次数的家庭战争,有的甚至严重到新婚小夫妻因世界杯闹起离婚的悲剧程度。

  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此期间,男人和女人该如何找好自己的定位,互相体谅,少一些抱怨和愤怒,多几分理解与关怀,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提醒女人:多一分宽容

  和以往不同,这份流传在网络间的爆笑家规,不但没有引起女性网友的反感,多数女人还纷纷表示赞同。正如一女性网友所说:“谁没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啊,我也明白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在他心中的地位,我一定在这个期间好好听他的话,陪他看每一场比赛。同时也希望各位MM们照顾好自己的球迷老公,让他们少喝些啤酒,在熬夜时,少喝些咖啡、红牛,沏一杯口炎清颗粒,防止熬夜上火。 ”

  其实,世界杯不过是一个男人的狂欢节,如果在这期间,你把握得好,或许,它更能成为你攥在手中的一个筹码。在这场狂欢中,作出暂时牺牲和妥协,并原谅你唯一的“情敌”,相信世界杯后,你会收获一份美妙的回馈。另外,还可以在这段时间培养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姐妹们一起去逛街、健身、旅游等等。

  提醒男人:多一分体贴

  “女人是要用来哄的。 ”想当初,这个女人是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追来的,为了一场球赛把老婆丢了,未免有点得不偿失。的确,四年一轮的世界杯让人欲罢不能,但聪明的男人,不妨动动脑筋,好好做点功课,“收买”下老婆或女朋友——多一分体贴。这样,自己在球赛之中也可无后顾之忧。

  比如,平时家务都是老婆做,世界杯开赛前以及结束后,主动多承担些家务活。没有比赛时,尽量多陪陪老婆或女友,如果时间充裕,不妨陪她一起吃饭。如此以来,另一半绝对会心软,不会阻止你看球。另外,口袋充裕的,也可以适当地“贿赂”下老婆,买点她喜欢的小礼物,或者干脆大方点,给老婆一张银行卡:“这段时间不能陪你,你就自己多去买点东西吧! ”这样一来,估计喜欢购物的老婆也就没有怨言了。

  当然,最实惠的方法是把老婆也培养成球迷,两人一起分享,一起拥衾观夜战:为球击掌、为球争论、为球摔瓶子……如此以来,“要老婆还是要足球”就会变成一个多余的笑话! B02a 记者胡慧雯整理

  ■链接

  与此同时,网上还流传起网友们为妻子、女友进行世界杯常识普及,其中不少都是本届世界杯的基本知识。比如:本届世界杯在南非举行、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晚上及凌晨、男朋友问你喜欢哪一队,千万不要答曼联、皇马——他们不是国家队,就像资生堂再厉害都不会参加米兰时装展一样。

  另外,还有热心的网友特别为喜欢看足坛帅哥的女网友们作了提醒及建议:“今年英格兰队并没有贝克汉姆。顺便一提,他不在曼联踢球好多年”、“帅哥最多的球队是西班牙,不过男人问起,你们当然要说喜欢西班牙是因为进攻的踢球风格。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