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国足"双子星"抢镜法国 热身赛小胜敲醒高卢雄鸡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06日11:45

  少帅高洪波统领的中国男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法属留尼旺岛1∶0力克即将出征南非世界杯的前欧洲杯、世界杯双料冠军法国队,爆出冷门!从东亚四强赛上3∶0大胜宿敌韩国队并最终夺冠到热身赛3∶0击败德甲球队勒沃库森,再到昨天抢了世界劲旅法国队的镜,国足不断在给中国球迷制造惊喜。至于法国队,他们的南非之旅似乎注定不会一帆风顺……

  国足抢镜,“双子星”最抢镜

  四年前,朱广沪统帅的国足在德国世界杯前的“陪练赛”中以1∶3负于法国队,算上那场比赛,法国队对亚洲球队保持着13胜2平的不败纪录。虽然郑智“废了”西塞,但国足当时却令法国队众将士找到了自信、提升了士气,夸张点说,朱家军也是法国队最终夺得德国世界杯亚军的“功臣”之一。

  或许,这就是本次出征南非世界杯前,法国人再次想起了中国队的原因。然而,高洪波入主后,国足近半年来进步明显,在一批技术、意识都不错的年轻球员的共同努力下,高家军基本形成了技术流、反击快、不盲目的新风格,再加上中超联赛刚刚休战,队员们的身体尚处在联赛期的兴奋当中,因此,面对里贝里、阿内尔卡、戈武、加拉、亨利等法国队球星的轮番冲击,国足昨天坚持防反的战术思想明确而统一,在队员们的齐心协力下,0∶0的比分保持了整整66分钟。第67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脚法不错的邓卓翔正欲上前主罚却看见教练准备用刘建业把自己换下场,这时,邓卓翔向场边做了个“暂停换人”的手势,紧接着,他果断地起脚直接攻门,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绕过法国队的人墙钻入了网窝!3分钟后,邓卓翔带着甜蜜的笑容被刘建业换下。随后的比赛成了中国队门将曾诚的“表演时间”,反应奇快的武汉小伙依靠准确的判断、及时的出击、勇猛的扑救和与本方后卫的默契配合三次将法国队的“必进球”神奇化解,力保城门不失。

  昨天,“双子星”邓卓翔和曾诚格外抢镜,哥俩的一攻一守令国足成为史上第一支击败了法国队的亚洲球队!

  法国队被“敲醒”了吗?

  面对球员身价累计超过3.68亿欧元的法国队,国足打出了高水平,而对于比赛的结果,法国媒体感到震惊、法国队众球星感到不服气、中国队的球员则感觉“很美妙”。不管怎样,中国队的小伙子“超额”完成了陪法国队热身的目的,本是“陪练”身份的他们着实抢走了“主角”法国队的风头。

  法国最有影响力的报纸《队报》赛后的评论文章写道:“本场比赛的失利无疑给法国队当头一棒,这场比赛暴露出法国队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虽然比赛输了,但是这有利于法国重新审视自己在世界足坛的地位。”但法国队真的被国足“敲醒”了吗?

  如今这支法国队最大的问题在于球员的个人技术和对比赛的掌控力不如齐达内那批“艺术大师”细腻,主帅多梅内克因此希望凭借里贝里、亨利等球星的冲击力来解决问题,可连中国队的防线都撕不破的法国队“攻击群”能否在南非找到虎入羊群的感觉?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