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十大看点:谁将坐拥新球王 大罗纪录谁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6日11:31

  十、南非能否代表非洲成功举办世界杯

  其实,这是本届世界杯区别于以往任何一届的最大看点。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和非洲相对最发达的国家,南非因世界杯而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其优点和缺点都会被这一放大镜层层放大。

  自2004年5月南非获得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开始,主要来自西方国家的质疑甚至是反对之声就从未停止过,从场馆建设问题、旅馆接待能力问题到交通问题、特别是安全问题,在2009年1月南非前足协副主席吉米·莫拉拉被枪杀在家中后更成为外媒攻击的重点。英国《每日邮报》甚至建议去观看世界杯的球迷每人带一名保镖,德国保安公司建议德国队每人采购一套防弹衣。今年1月8日,参加非洲杯的多哥队在乘大巴前往安哥拉途中遭袭,至少3人死亡。这更加重了外界对南非世界杯安全问题的担忧。英国教练赫尔·布朗高呼,“应该把世界杯从南非移到别处”。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丹尼·布朗被激怒了。他再一次向全世界承诺:“南非是安全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再次重申了他对南非的信任。他说:“我们相信非洲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其实,近半个世纪的种族隔离所形成的后遗症至今仍困扰着南非。如今,黑人和白人虽然在政治上实现了平等,但绝大多数黑人仍生活在贫困线上,且贫富差距有进一步拉大之势,黑人的高失业率一直没得到有效解决,犯罪率居高不下。

  据组委会介绍,为确保世界杯的安全,南非警方已投入巨资更新设备,增招了数万名警察,并特聘法国世界杯的安保专家前来指导。

  在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南非将代表非洲、代表发展中国家举办世界杯足球赛,之后还有巴西将举办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这一切都表明,发展中国家在世界体坛的地位正迅猛上升。我们真诚祝愿非洲兄弟办好这届赛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