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十大看点:谁将坐拥新球王 大罗纪录谁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6日11:31

  四、南非世界杯是功利主义者的王国还是理想主义者的圣殿

  足球世界历来有功利主义和理想主义两种不同价值取向,在世界杯上也是如此。功利主义的代表是1982年、1990年世界杯,防守主义、实用主义大行其道,意大利、德国队的功利足球战胜了巴西、法国队的艺术足球、理想足球,在1990年世界杯的冠亚军决赛中,连一向激情四射的阿根廷队也成为了功利主义的代名词。

  理想主义的代表是1970年世界杯,当时正值巅峰的贝利带领着巴西队所向披靡,用无可争议的华丽踢法夺取了王者之冠。当然,像产生了匈牙利、荷兰这两支“无冕之王”球队的1954年世界杯和1974年世界杯也可看作是以理想主义为主的世界杯。

  在南非世界杯上,究竟是西班牙、荷兰、阿根廷、智利等理想主义球队能主导全局还是巴西、英格兰、意大利、德国等实用主义球队能掌控局面,是这届世界杯在哲学意义上的看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