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十大看点:谁将坐拥新球王 大罗纪录谁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6日11:31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郑道锦 潘毅)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世界杯会发生什么有意思的变化,又有哪些方面最值得关注。新华社记者为此梳理了本届世界杯之十大看点。

  一、非洲球队能否借“主场之利”闯进四强,甚至产生历史上第一支来自非洲的世界冠军

  南非世界杯是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办,6支非洲球队参赛的数量也创造了历史之最,这6支球队能否凭借“主场作战”之利有令世人震惊的表现值得期待。此前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最好的成绩为8强,分别由喀麦隆和塞内加尔队实现,此番能否诞生打进4强的“大黑马”、甚至产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非洲冠军队伍?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是第一次在亚洲举办的世界杯,韩国队打进4强和日本队打进16强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这给非洲大陆的球队也提供了某种心理上的鼓励。尼日利亚、喀麦隆、加纳、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队和东道主南非队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尤其是尼日利亚、加纳和东道主南非队值得关注,他们的整体实力已经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