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世界杯“大势”之H组:斗牛士独舞 当心黑马搅局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06日11:21

  辉煌的战绩,华丽的技术,耀眼的球星。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此次南非世界杯之行的目标就是要捧回冠军杯,在红色战袍上添上第一颗“金星”。但要实现这一史无前例的壮举,小组出线、且16强战能避开巴西队是“斗牛士”们起航的关键一步。

  “斗牛士”一枝独秀

  与同在H组的三个对手洪都拉斯、智利、瑞士队相比,西班牙队无疑技高一筹。在欧洲区预选赛中,西班牙队以惊人的10战全胜轻松晋级。此外,西班牙队还追平了巴西队保持的35场国际比赛不败纪录,并一度独霸世界排名榜榜首。小组出线对于风头正劲的“斗牛士”们绝非难事。

  但由于紧邻的G组中,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队构成三足鼎立之势,西班牙队在出线的同时还不得不掂量一下16强战可能的对手。三个可能的对手相比,巴西队是西班牙队最不想遇到的,但“死亡之组”形势难料,第一、第二名之争也存在变数。对此,西班牙队定会在小组赛力争全胜,这样最后一战面对智利队时才能有战略上回旋的余地。但不论巴西还是葡萄牙队,都算是西班牙人的劲敌,由此看来“斗牛士”的夺冠之路实在艰难。

  经过前任老帅阿拉贡内斯的悉心调教,西班牙队目前被公认是技术最佳、观赏性最强的队伍之一。然而翻看历史战绩,在2008年问鼎欧锦赛之前,西班牙队一直被讥讽为“小组赛之王”或是“预选赛之王”,原因是“斗牛士”们在大赛中状态出得早,但被淘汰得也早,他们的世界杯历史最佳成绩仅为1950年的第四名,而刚刚加冕的欧锦赛桂冠也是他们自1964年以来夺得的首个大赛锦标。

  好在“人和”最终让这支队伍近趋完美。“黄金一代”球员的层出不穷,加之国家队技战术多年的修补完善,让西班牙队站在了欧洲之巅。阵中的球员不必赘言,几乎都家喻户晓:后卫线上,久经考验的皮克/普约尔的巴萨组合已被证明是西甲乃至世界最好的中卫搭档,中场的一大批技术型球员中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等也都是各欧洲豪门的核心,而锋线上比利亚/托雷斯的黄金搭档以及众多小将的涌现,让主帅博斯克有了更多的选择。

  智利主打“青春牌”

  H组中攻击力能与西班牙队媲美的当属主打“青春牌”的智利队。与法国世界杯上那支靠着“双萨”组合打天下的南美劲旅不同,如今的智利队在阿根廷名帅贝尔萨的改造下,以一大批年轻球员为主心骨,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掀起了“青春风暴”。18场预选赛,智利队取胜10场,攻入32个球(仅比巴西队少一个),力压巴拉圭、阿根廷队,紧跟巴西队之后率先从南美区突围。

  喜欢攻势足球的贝尔萨给予年轻球员充分的信任。在他的提携下,22岁的博卡青年队中场梅德尔、里斯本竞技队的费尔南德斯和21岁的乌迪内斯队核心桑切斯已是球队核心,此外29岁的苏亚佐是队中头号射手,同时竟也成了“老队员”。年轻是资本,同时也是一个不稳定因素。智利队一旦打疯了,无人可挡,主场力克阿根廷队便是一例。而一旦进攻不顺,锐气受挫,经验不足的缺陷也会暴露无遗。

  瑞士不甘当“陪练”

  同组的洪都拉斯和瑞士队看似名头不大,也不被外界看好,但绝不会甘当“陪练”。此番远征南非已是瑞士队历史上第9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他们曾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闯入16强,只可惜在点球较量中负于乌克兰队,无缘八强。球队新帅希斯菲尔德久负盛名,曾带领拜仁慕尼黑等俱乐部队取得过无数辉煌战绩,丰富的经验是他带给瑞士队的一大财富。瑞士队目前主要靠一批久经沙场的老将们打天下,头号射手弗雷依旧是队内头号射手。谈及首场对西班牙队是否要保平时,希斯菲尔德语出惊人:“我们要赢。”由此可见瑞士人小组出线的决心。

  洪都拉斯“最稚嫩”

  算上这次,洪都拉斯队是第二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在小组四队中资历最浅。在1982年的世界杯首秀中,洪都拉斯队止步于第一阶段。此番如能小组突围,那洪都拉斯队绝可以堪称搅局的“黑马”。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