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葡萄牙 > 葡萄牙队新闻

世界杯“大势”之G组: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06日11:20

  南非世界杯的G组包括:夺冠最大热门巴西队、世界上身价最高球员C·罗纳尔多领衔的葡萄牙队、“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充满神秘色彩并在44年后杀回世界杯决赛圈的亚洲新锐朝鲜队。

  如果硬要预测结果,还要从最基本的实力入手。按国际足联5月26日的最新排名,巴西队列世界第一,葡萄牙队第三,科特迪瓦队第二十七,朝鲜队第一百零五。这似乎是泾渭分明的一组,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出线是最合理的结果。

  非洲新贵陷困境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科特迪瓦队与阿根廷、荷兰、塞黑队同在“死亡之组”,三场比赛中科特迪瓦队都有进球,但分别惜败给阿、荷两强,未能小组出线。在告别前的最后一战中,科特迪瓦队3比2击败了塞黑队。但南非世界杯前夕,本队的头号射手德罗巴的受伤让科特迪瓦在“死亡之组”更加缺少了底气。

  朝鲜再创辉煌有点难

  说到神秘的朝鲜队,就不能不提到44年前那段传奇的往事。1966年,朝鲜队在英国世界杯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0比3负于前苏联队、1比1战平智利队,小组最后一战面对老牌劲旅意大利队。朝鲜队感觉出线无望,于是全队退了酒店房间、预订了机票,准备打完比赛后直接赶到机场回国。然而朝鲜队凭借核心球员朴斗益的进球1比0战胜意大利队,打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在25分钟内连进三球,3比0领先于葡萄牙队,不过随后被“黑豹”尤西比奥独中四元翻盘。

  目前这支朝鲜队的最大特点就是其神秘。除了世界杯预选赛之外,他们很少与世界足坛的其他球队交流。在世预赛中,朝鲜队共打了16场比赛,进20球失7球,总体来看防守不错,与韩国队主客场都是0比0战平,20个进球中的9个是来自预选赛首轮与弱旅蒙古队的两回合比赛。从最近朝鲜队的几场热身赛看,平局多,0比0多。看来,朝鲜队虽不太可能再创44年前的辉煌,但给其他三队制造麻烦还是有可能的。

  巴葡大战有看头

  巴西和葡萄牙队的能力就不必多言了。一般来说,判断比赛胜负的基础是实力,但实力又是动态的,受到伤病、状态、心态、布局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有夺冠实力的球队都会考虑何时调整出最佳状态,出早了虽可确保小组出线,但在更为残酷的淘汰赛中难免陷入低潮;出晚了可能小组都出不了线。而弱队一般都是尽早进入最佳状态,目标就是小组出线或赢一场球。这使得小组赛中对阵双方的临场实力差距可能并不像想像的那么大。

  另外,一个有所成就的教练都明白田忌赛马的道理,即哪场比赛你必须全力以赴,哪场比赛可以有所保留,毕其功于决定性场次,以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朝鲜队教头金正勋已发出暗示,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是重中之重,踢好了,可一气获得积分、进球甚至胜利。“非洲大象”要想出线,与葡萄牙队一战可谓生死战。而葡萄牙队不仅要考虑小组出线问题,还要琢磨出线后如何避开H组的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所以葡巴大战也是绝不能掉以轻心的。至于巴西队,当然是三家通吃,确保最有利出线位置,但赢球即可,大胜不必,保留后劲,剑指金杯。这种“连环套”应了那句话: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